您现在的位置:
五种方式玩转埃及

2010-08-11 14:06:30 | 来源: 搜狐
 

    包车环游金字塔

  埃及的旅行目的地多,内容丰富,如果想尽量节省在开罗的时间,除了开罗市区内的景点外,包车一天游览距离开罗不远的孟菲斯、弯曲金字塔、红色金字塔,阶梯金字塔和吉萨的胡夫金字塔,租赁出租车的价格大约为100?120埃磅。

  欣赏热辣肚皮舞

  除了举世闻名的金字塔,埃及妩媚动感的肚皮舞也绝不能错过。在很五星级酒店都设有夜间俱乐部,客人只要点上一杯饮料,就可以坐下来欣赏埃及舞娘妖冶的肚皮舞表演。此外,在尼罗河的豪华游轮上也必不可少埃及肚皮舞表演。

    逛市集

  类似开罗的汉哈里里市场(Khan al khalili)、阿斯旺的的市集是观光客深入埃及民间生活的最佳场所,你可以闲庭信步看风物,也可花钱如流水大肆采购。从埃及特产椰枣干货、纸莎草画彩绘作品、帝王谷的雪花石雕、埃及香水、阿拉伯长袍到骆驼玩偶无所不包。

  体验风帆船(Felucca)

  Felucca过去是努比亚人的运输工具,现今是观光客游尼罗河的最佳选择。Felucca一般可容纳十多人,努比亚船工的阿拉伯小曲飘荡在日近黄昏的平静尼罗河上,绝对让你留恋难忘。

  尼罗河乘游轮

  乘坐尼罗河豪华游轮,完成从阿斯旺到卢克索之间的尼罗河之旅也许会是你最有度假感觉的一段时光。游轮往往安排白天下船游览神庙,傍晚精致的晚餐后往往是肚皮舞表演,或者干脆在甲板上欣赏尼罗河夕阳西下度过惬意时光。

    一、赴埃及旅游注意事项

  天气:

  2月份应该是埃及最好的旅游季节。一般来讲,从当年的十月份到来年的四月份是埃及最好的旅游季节,其他的月份,天气炎热,不适合户外活动。埃及的老天爷把最热的季节都放在了7、8 月份,那时, 最高的气温要到45℃以上,马路上面放上煎锅就可以煎鸡蛋了。

  开罗的雨季将在11月底开始,会持续到来年的3月份。总的来说,这里的雨水很少,尤其是夏天,基本上没有雨。开罗周围除了尼罗河两岸之外,基本上属于沙漠地带,金字塔附近地面几乎全部为沙土覆盖,旅游鞋在这里是最好用的。

  时差:埃及时间比国内晚6个小时。(夏季时间:5个小时)

  环境:室内主要污染物为汽车尾气和尘土颗粒,按照大陆的标准为3级左右。

  人口:

  开罗有1400万为当地居民,和200万左右的流动人口;亚历山大有500万为居民,和100万流动人口;塞得港为30万长住居民。其他的大城市还有伊斯玛利亚,曼苏拉,苏伊士等。

  交通:

  开罗交通拥挤,一般的交通工具为小汽车、公交车、小巴、出租车、地下铁路、有轨电车,少数人骑摩托车和自行车,部分农民进城赶马车和驴车。开罗是一个现代文化和农村文化相交配的城市,虽然贫富有差距,但是大家都是穆斯林兄弟。每天在市内大约有200万车辆在流动。埃及的司机很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注意交通安全最为重要!

  物产:

  埃及是农业国家,主要盛产著名的长绒棉、稻米、玉米、马铃薯、西红柿,水果以西瓜、草莓、芒果、葡萄、香蕉、柑橘、椰枣等著称。还有其他的农作物如橄榄、柠檬也是很有名的。水果的价格并不是很贵,如当地的香蕉只需要人民币4块钱就可以买一公斤。其他的水果:当地的苹果4-8埃镑/公斤,桔子1埃镑/公斤,西瓜3埃镑/公斤,橙子1-2埃镑/公斤。埃及的矿泉水比较纯净,主要的牌子是BARAKA和SAFI, 一大瓶在埃镑1.25-1.50。

  风情:

  除了著名的金字塔,尼罗河,狮身人面像等,这里的独特的阿拉伯的风土人情也是独具特色,大街上可以看到敞开车门的巴士横冲直撞;小青年头顶门板,上面放着大饼,单手骑单车的马路骑士更是让人赞叹;咖啡馆里抽大烟也是在阿拉伯世界才能见到景色,象鼻子似的烟嘴把一切烦恼都化成了烟雾……

    二、 旅游注意事项

  ★ 埃及的社会治安相对比较好,大街上军警林立,荷枪实弹,但是不要担心恐怖分子

  会降落到你的头上,这里的犯罪率和中国相比简直是好得多,但是在旅馆和人多的地方还0是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出外旅游时千万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因为这里的阿拉伯人有这样的信条:谁捡到了东西,只要大喊三声“这是谁的?”如果没有人回答,捡到的东西便成为真主的赏赐,当然有时侯“喊三声”的手续会被自动免除。

  ★ 特别提醒大家:护照和美元等重要物品一定要看管好。

  ★ 埃及的贸易和货币兑换都号称是自由的,在官方的银行里,美圆的兑换率为1美圆=4.55埃镑,在私人的兑换所里,通常为1美元 = 4.63埃镑,有时侯用人民币也可以在私人的钱庄里直接换到埃镑,但是机会不是总有的。

  ★“热情”在埃及被人民过分夸张,大街上,好客的阿拉伯人将不时地主动和你打招呼,甚至不分清红皂白就要跟你握手,习惯成自然就会挺过去,但是也有人是目的是想要些小钱,这时一定要小心为好。

  ★ 埃及的食品也算是比较丰富,但是大多食品是中国人难以习惯的甜食和肉制品,即使是在埃及生活多年的东方人,也很难适应当地的口味,加上埃及的卫生习惯糟糕透顶(和中国的60年代水平差不多)。我国旅游者一般是不敢轻易动嘴。来这里的人们一般为防止水土不服、饮食不习惯等,常带一些榨菜、茶叶等,最好带一些常备药品。

  ★ 纪念品:埃及的铜盘子,草纸画,是中国人必买的东西,埃及的长绒棉衬衫也是很好的礼品。喜欢埃及食品的人可以买一些霍姆丝酱,苏丹红,香料等。这里的水晶制品号称是世界第二,水晶的铅含量达到了30%,质量上乘,在香港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其专营代理,当然那里的价格比这里要贵上很多倍。埃及的水晶制品最近被中国人开发成新的旅游特色商品。

  ★ 喜欢照相的人千万别忘记带上足够的胶卷,广角镜和三脚架,摄影师别忘记充电器、摄影录象带等。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