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追逐深秋的最后一抹斑斓

2010-10-26 00:57:59 | 来源:
 
安徽皖南黄山满山红遍的塔川秋色
  九寨沟熊猫海秋色
北京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色迷人

  ●  塔川看多变秋色

  最佳赏秋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

  11月中旬,塔川满山的红叶十分迷人,整个塔川景区方圆10里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深秋的树木、田野、村庄构成如画的风景,独具特色的秋景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

  赏秋美景:塔川,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因为美丽的秋色而被摄影爱好者们推崇为中国三大秋色观赏景区之一。这个宁静的小村庄,背倚高耸云端的黄山西南余脉黄堆山,遥望碧波荡漾的十里奇墅湖。二三十幢古民居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穿过塔川村口的古木林,依清溪沿石阶拾级而上便进入了塔川村。漫步于村中,领略山间村民古朴纯情的生活乐趣,欣赏“溪绕前屋”、“竹山莺啼”、“塔川洞天”等绝妙景观,让自己投身到“塔川秋色”这幅美丽的画卷中。

  距离塔川只有2公里的宏村,同在黄山山脚附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水与徽派建筑的有机结合,使得宏村美得更有灵性。每年秋天,这里也是欣赏红叶的绝佳去处。

  出行贴士:

  交通:抵达黄山(屯溪)后,到黟县有中巴直达宏村。游过宏村,再花上2~3元乘坐三轮车,即可抵达塔川。

  住宿:在塔川住农家,卫生条件尚可,包吃包住每人30元/天;接待条件更好的住宿地方,也只需40~60元/人/天。

  ●  北京看红黄叶相辉

  最佳赏秋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10月底及11月初,北京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九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如无大风、大雪等天气,观赏效果将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因此想在初冬前赶上欣赏最美秋叶,不妨选择北京感受那红色浪漫的首都之秋。

  赏秋美景:说起红叶,最著名的莫过于北京香山红叶了。香山可谓是国内赏枫的鼻祖,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尽显“层林尽染、漫山火红”的景象。观赏此等美景的绝佳处在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成为北国著名的秋游胜地。

  除了闪烁的红叶,现在香山公园里的银杏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眼镜湖畔的银杏林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金黄,把古都北京装扮得格外绚丽。

  除此之外,慕田峪长城的秋色也是北京秋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余万株枫树、板栗树、梨树的树叶色彩逐渐变浓,从浅黄、金黄再到深红和鲜红,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眼随身移时,穿行于红叶林中,尽情品味红叶的微妙神韵。

  出行贴士:

  交通:抵北京首都机场,从首都机场到市区乘坐中国首部无人驾驶快线15分钟直达市区。从积水潭地铁换乘331路,终点站下。或在西直门乘904直达香山。

  住宿:可以入住奥运期间新开的星级酒店,如北京开元名都、法国雅高的铂尔曼酒店口碑都很好;或者入住四合院,感受北京城的传统文化。

  美食:可以品尝新派北京菜,或是烤鸭、炸酱面等老北京特色餐。

  ●  九寨沟看秋叶斑斓

  最佳赏秋时间:10下旬到11月初

  九寨沟到了深秋,山林逐渐变色,黄的红的,交叉错落。这时候五彩斑斓的彩林倒映在海子中,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海子从浅蓝到深蓝,层层迭出。再往后,红叶可能渐渐飘落,色彩也由丰富渐渐归于平淡。

  赏秋美景:日则沟风景线贯穿整个九寨沟主景区,是九寨沟秋色精华所在,是追逐秋色的最佳线路。而该风景线上秋色最浓重的一笔要数五花海,一株株彩叶交织成锦,如火焰流金。含碳酸钙质的池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群落,在阳光作用下,幻化出缤纷色彩,一团团、一块块,有湛蓝、有墨绿、有翠黄。岸上林丛,赤橙黄绿倒映池中,一片色彩斑斓,与水下沉木、植物相互点染。

  除了炫彩灵动的九寨风情让人心动不已外,“人间瑶池”黄龙如诗如画的五彩池美景也不容错过。3000余个碧透斑斓的彩池,宛如珍珠镶嵌在原始森林中,此时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恰似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艳丽奇绝。

  出行贴士:

  交通:抵成都,再从成都直飞九黄机场,交通非常方便。此外,九寨沟景区内实行了环保型专用观光车,游客可以乘坐观光车游览。

  住宿:沿途及景区周围高、中、低档的住宿设施一应俱全。震后,当地酒店和宾馆都联合降价,游客可以把握这次机会,入住九寨天堂等五星级酒店。

  美食:虫草鸭、贝母鸡、如意蕨菜、洋芋糌粑、九寨柿饼、荞面饼、九寨酸菜面等都是不容错过的美食。

  (王敏)

  (未完 见下期)

  秋天,是金风送爽,红叶纷飞,稻浪翻滚;秋天,是晒着午后的阳光,安静地坐在辽阔的草原上,眺望湖那边的草黄草绿。时序入深秋了,今天就为大家挑选了几个一定要在秋天去看的美景,放松身体的同时,也让心灵体验一次自然的洗礼吧。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