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上居所:让细胞体会置身云端的乐趣

2012-05-14 10:40:33 | 来源: 新浪旅游
 

  早安 卡瓦格博

  汽车沿山路而上,进入林茂草丰的山间谷地,通往松赞梅里的这段路途,仿佛是要去探访隐居山里的居士。

松赞梅里还原了藏式生活

                                                          松赞梅里还原了藏式生活

  谷久农村,一个坐落在半山腰上仅有五户人家的藏族小村落,便是松赞梅里的坐落地。建筑外观是经典的藏式碉楼,充满现代设计细节的大堂简单而气派,像是藏族大户人家的客厅,壁炉的温暖在进门的刹那迎面而至,还有祛寒的姜茶及时奉上,恰到好处。

  17个房间分布在两栋楼里,南面主楼的13个房间全部朝向雪山,而北楼则是面向独特的山谷林地,各有无敌风景。像一个小小的藏族民居博物馆,藏民传统家用的铜制器皿在酒店内被大量使用,比如铜牌门匙、花器、盥洗台的铜盆等等,房间里都配有烧木柴的壁炉,适合冬日蜗居。

足不出户可以欣赏窗外梅里雪山的公主峰和太子峰

     足不出户可以欣赏窗外梅里雪山的公主峰和太子峰

  走到顶层的书房,可以在桌上用MAC一体机上网,也可以翻阅一些杂志和文学作品,书房里还可以喝到酒店自磨的咖啡。旁边的露台则可以最大视角地看到梅里雪山。一切都宛如世外桃源。到了晚上,酒店还会为客房做专门的布置,一束山花和一盏藏式烛灯,让房间立马温馨百倍。

  守着温暖的壁炉,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窗外梅里雪山的公主峰和太子峰,如果天气好,甚至可以拍到日照金山的美景。

  Tips:

  松赞梅里酒店

  地址:云南省香格里拉德钦县谷久农村

   云上田园诗

  雪山下的高尔夫球场,1000英亩的狩猎区,冬青树的迷宫,红鳟鱼钓池,甚至还有专门的动物孤儿院。评论把它和香港的东方文华大酒店、法国尼斯的NEGRESCO、维也纳的GRITTI PALACE相提并论。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谱写了云端的诗歌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谱写了云端的诗歌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是“世界一流酒店组织”在赤道地区的成员。这座海拔有2135米的非洲最奢华度假村,前身是一片关于爱情的云。在拱形走廊里Check in,几步之外就是一个叫Trophy的餐厅,N年前,那里应该是一栋被称作“云”的楼。当年的故事亦如《走出非洲》里的凯伦和丹尼斯一般浪漫,罗达将“云”作为礼物送给她的爱人。结婚后,他们买下了一幢别墅,房子面对着肯尼亚山,坐落在连绵的森林和铺张的草原上。

  肯尼亚山是非洲第二高峰,比乞力马扎罗略矮。山顶也是终年积雪,云雾遮蔽,每天看到云的时候,多过看到冰峰。所以当地土著叫那最高峰做Batian,白色的峰,圣洁的峰、峰是白色,云也是白色。

这里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

                                                 这里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

  真如春梦一场,云上的田园诗恍惚间便烟消云散。后来,出演过《日落大道》的好莱坞电影明星威廉。霍尔登和一位瑞士银行家卡尔。海希曼买下了“云”。此后几十年间,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会员名册中皇室贵族、名流富商俯拾皆是。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必须着盛装才能进入这里的餐厅吃晚餐。

  “Latitude:00°00′(Equator),Longitude:37°7′E,Altitude:2135M”。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有心,特意在门前广场上立了这么一道赤道标志牌,让客人体会同时横跨两个半球的乐趣。

山中野趣乐无穷

                                                       山中野趣乐无穷

  有幸住进了赤道线上的房间。在房间的浴室里,也有一个赤道的标志,是一个装有两支郁金香的花瓶。两支郁金香的颜色还不同,白色的对着南半球,而黄色的则对应北半球。花瓶两边都装有洗脸池,可以让我肆意地玩转于南北半球中。可以在北半球洗脸,在南半球洗手;在北半球刮一半胡须,另一半留到南半球去刮。

  别墅门口,就是天然的大花园。处处绿草茵茵,修葺得格外悦目。起伏的草地环绕着一座座豪华别墅,几个小湖点缀其间,秃颧、孔雀、鸭子等在湖畔嬉戏。鲜花绿草将每栋别墅围出一个私人小花园,同时又留一个小出口,可以让人方便进到更广阔的碧绿里。

  过池塘,一座小教堂就像仙境似的出落于花园里。教堂门口,装有一个钟,不知这钟已经见证了几多情侣的山盟海誓了。教堂不大,就5排座椅,一个圣坛,在入口处居然还有一架钢琴。虽然阴天,但依然有一束光从天顶射下,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有肯尼亚山神为证,有当地土著的绚丽舞蹈为伴,在如此美丽的自然天堂里举行结婚仪式,人生何求!

  记忆里,只是在圆明园里玩过迷宫。可在一座酒店里玩迷宫游戏?似乎是很奢华的事情。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就有自己的迷宫,冬青树迷宫,就在教堂后边。高过人头的冬青树,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圈又一圈,绕了又绕。虽然中间有两棵高一点的树可以作为方向指引,但我们还是在里面迷路了。幸亏不知是哪个前行者在密密的冬青树阵营里钻出了个小洞,也让我们从那里突了围。

  迷宫往酒店的另一边去,就是那高山下的9洞高尔夫。被密密的森林围着,而中间也间插着许多参天古树,每个球洞都用可爱的大象作为Logo。沿着森林打一圈,每一洞都可以看见白雪皑皑的肯尼亚山。

  Tips: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

  Fairmont Mt Kenya Safari Club

  地址:P.O Box 35  Mount Kenya, Nanyuki, Kenya

   阿尔卑斯山的焕新生活

  这里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美丽的阳台、一对躺椅、一栏杆鲜花,一座视野广阔的阿尔卑斯山。每天,按点醒来,推开门,一股清冽的空气。阳台很大,一大片草坪,栏杆上栽着连片的鲜花,每个房间都是。瑞士克莱恩大使酒店依山而筑,层层叠叠,靠着阿尔卑斯山,也面着阿尔卑斯山。房间的阳台底下,就是小镇—蒙塔纳。

从窗口望出去,眼前是阿尔卑斯山

                                                 从窗口望出去,眼前是阿尔卑斯山

  150年前,英国人在这一方天地建起了阿尔卑斯山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从此,便有了克莱恩。蒙塔纳(Crans-Montana)。度假的人来了,小镇的人也越来越多。每年9月第一周,欧州OMEGA高尔夫精英赛如期举行。辛迪。克劳馥来了,是为了给胜利者颁奖来的;据说,占姆士。邦德的扮演者罗杰。摩尔也居住于此,这里也有那《007》里的壮美雪山风光。如今,更多的人来这里,则是为了大使酒店的植物草本疗法,它可以使人年轻。

  大使酒店的植物草本疗法在欧洲闻名遐迩。每年,会有6000多顾客专门来酒店进行健康治疗,其中40%是回头客,客人主要来自欧洲,其中俄罗斯人超过10%。这种使人年轻的疗法不用药物,只使用从植物(如蓝色藻类、抗氧化的O.P.C)细胞提取的浓缩液进行治疗。有些浓缩液用于以自然的方式加强免疫力,有些浓缩液则能使人体保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这是人要保持年轻所必不可少的。

健康治疗也不能缺少美酒相伴

   健康治疗也不能缺少美酒相伴

  到达酒店后的第一个课程先是熟悉治疗中心。各种植物,如具有抗炎和保护静脉血管张力作用的七叶树果子,具备强壮静脉、抗炎功效的金缕梅等;各个房间,包括等候厅、手脚清洁室、蒸浴室、游泳池等。然后是接受医师的个人咨询。医师会提出许多生活问题,比如疾病什么的,这跟中医“望闻问切”里的“问”是一样的。根据这些问题,医师会专门设定适合的疗法,所以最好跟医师尽量聊细些。配合治疗,医师还会开出一些药,诸如O.P.C或者减肥的药配合三餐食用。这里的饮食也十分讲究,是医师专门备制,用来配合治疗。

  接受正式治疗的每一天,都要穿上浴衣,穿着拖鞋,按时到达等候厅,会有医师准时前来,分别叫到各个专门的房间。每一道疗程结束,再回到等候厅,边喝健康茶,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聊天,等候下一个传唤。

泳池的窗外就是绵延的阿尔卑斯山

    泳池的窗外就是绵延的阿尔卑斯山

  蒸汽浴,人躺在巨大的蒸汽机里,只露个头,热气蒸腾,伴着舒缓的音乐,一个小时舒舒服服就过去了,出了一身汗,体内的毒素也随汗排出;手脚清洁,人坐在专门的机器里,脚在缸里,手放在板上,从机器两边喷出的水流,一会冰冷,一会热,“冰火两重天”,刚开始觉得有点难受,后来竟上了瘾,这也是对手脚的彻底清洁;泥浆浴,其实只是在按摩后将一块专门的热热的泥浆袋贴在背上;习惯了亚洲按穴位、比较用力的按摩,对欧洲轻柔的按摩刚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欧洲的按摩只是让肌肉活动开,给后来泥浆浴铺路吧!还有游泳池健身操,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年轻人、老年人,大家在一个泳池里,跟着教练做各种动作,泳池的窗户都是落地大玻璃的,窗外就是绵延的阿尔卑斯山……

  健康治疗,最理想的是13天,也有一周或者周末疗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3天。3天的治疗里,排除了身体里许多毒素。每天起来,先是一杯酒店专备的健康茶,然后是健康早餐。上午治疗后,午餐一般都在屋外,边上是灿烂的鲜花,远处是壮丽的阿尔卑斯山风光。下午接着治疗,晚餐却选在室内,也是健康餐,偶尔也来一顿当地著名的奶酪火锅什么的。晚上,散步10多分钟,就到了镇里的酒吧。1900吧是镇上历史最悠久,人气最旺的一家。睡觉之前,还要喝一杯酒店专备的睡前健康茶。机械的3天,却很幸福。

  Tips:

  瑞士克莱恩大使酒店

  Hotel Crans Ambassador

  地址:CH-3963 Crans-Montana, Switzerland

    回到拉萨

  夜初上的拉萨瑞吉,一副冷酷仙境的幻境。

  深蓝色的水池,倒映着一幢神秘的藏式宫殿,接着是高原人家依稀的灯火,布达拉宫巍峨的影子在远处清晰可见,而喜马拉雅山脉逶迤而去的山脊线更成了宏伟的背景,背景之上便又回到深蓝色,大片的高原天空。

夜初上的拉萨瑞吉

    夜初上的拉萨瑞吉

  曾操刀过全球多家安缦酒店、马尔代夫One &Only、Armani Makkarech以及杭州富春山居的著名酒店设计师Jean Michel Gathy,有感于西藏乃至全世界伟大的建筑之一的色拉寺的美丽、传奇、生动,在拉萨的繁华市中心设计了瑞吉,作为他一直梦想的西藏文化的诠释。

Jean Michel Gathy 在拉萨瑞吉倾力诠释心中的西藏

                                      Jean Michel Gathy 在拉萨瑞吉倾力诠释心中的西藏

  4米高的浅灰色砖墙紧紧将酒店包裹起来,四周再环绕以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灌木,其外部浅灰色的砖墙和黑色塔式屋顶设计旨在向古老的文化致敬。置身中庭,四周是14米高的深红色露天围墙,由竖条结实的黑木制成,间距适当地摆着当地打造的铜狮,冷静而庄严,中心还设有一个黑瓷砖小水池,当中伫立着藏族的焚香塔。目前的拉萨瑞吉,宛若一幢神秘的藏式宫殿,一处温馨安宁感受的天堂。

依稀的灯火映照出温暖

    依稀的灯火映照出温暖

  大堂才是Jean Michel Gathy最完美的杰作。一幕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将拉萨的城景定格,拉萨城、喜玛拉雅山及周边的壮丽景色在眼前铺展开来,而焦点自然是远处的布达拉宫。在酒店内,150间套房、12栋别墅和一间总统套房,几乎所有房间,都能轻易看见布达拉宫,最美妙的自然是总统套房,那巨大的圆形浴缸,洗浴间的窗口正对着那美得让你目不转睛的宫殿。

  Tips: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22号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