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光岳文海率周口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考察

2012-08-03 08:00:44 | 来源: 周口日报
 

图为徐光、岳文海等市领导率我市党政考察团到商丘考察。(记者李寒摄)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吴继峰) 8月2日,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岳文海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到商丘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市长余学友的陪同下,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和柘城县产业集聚区。在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徐光、岳文海一行参观考察了河南松川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河南香雪海科技家电有限公司、万宝集团民权制冷工业园。目前,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已建成制冷整机装备企业20家、配件生产企业30余家,基本实现了制冷工业全配套,拥有香雪海、华美、万宝、冰熊等10余个国内知名度高的制冷品牌。在柘城县产业集聚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惠丰金刚石有限公司、万克钻石工具有限公司、力量新材料集团。近年来,柘城县按照“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集聚区内落户了金刚石制品高新技术产业企业46家,全县年产金刚石微粉55亿克拉、金刚石砂轮46万余件、金刚石钻头78万件、其他制品110万件,已成为全国超硬材料基地县。考察中,民权县、柘城县围绕特色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引资、拉长产业链条、实现集群发展的做法,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陶明伦代表商丘市四个班子和800多万商丘人民对我市党政考察团莅商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商丘和周口两市之间地相连、情相牵、人相亲、长相随,交流最多。近几年周口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以此次周口市党政考察团来访为新起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徐光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感觉商丘的产业集聚区各有特色,亮点纷呈。近年来商丘市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抓住东部产业向中西部加快转移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商丘由传统农区变为新型工业区、由边缘变前沿的大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招商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市经济社会有了长足发展,走在全省的前列。徐光希望在今后的发展当中,两市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加快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徐光还希望党政考察团的全体同志通过考察学习,把商丘在发展产业集聚区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周口发展实际,认真研究好、学习好、运用好。

  市领导吕彩霞、李洪民、穆仁先、刘保仓、史根治、陈志伟、杨廷俊、田永红、程新华,以及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商丘市领导周树群、高献涛、吴宏蔚、贾宏伟、马刚、李思杰、王琦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卫生部:记者“绿茶代尿”误导公众
[体育]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娱乐]
广电总局提六项新要求 网络游戏不得改编...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