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至新郑机场将60分钟直达

2012-08-30 09:12:04 | 来源: 周口晚报
 

 

 

    牛思光制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路线图大广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永登高速公路商周高速公路

  晚报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李航 常全欣

  

  8月29日上午,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在西华开工。我市将增加一条直达郑州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从我市通过高速公路去新郑机场的距离缩短了50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孙廷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岳文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委、刘兴彬,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省国土厅副巡视员赵茂轩,周口市副市长杨廷俊,开封市副市长王喜峰,许昌市副市长熊广田等参加开工仪式。

  孙廷喜下达开工令。岳文海致辞。高委代表省交通运输厅讲话。刘兴彬主持开工仪式。

  《河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调整高速公路规划(如增加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尉氏至西华高速等)”。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最新调整的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投资建设,起点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接郑民高速,向南经尉氏、鄢陵、扶沟和西华,终点在周口市西北与商周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44公里,总投资估算约76亿元,其中在周口境内约65公里,项目建成后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里程将突破500公里,达到516公里。该项目是郑州航空经济示范区辐射带动、对外联络的重要通道,对于打造国家承接世界电子产业转移的平台和基地,促进河南航空大都市建设,形成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促进沿线产业集聚区快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介绍

  项目起点位于中牟县城东南大洪村,接郑民高速公路,路线向南经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东侧,设祝家互通立交,与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迎宾大道相连,经尉氏、鄢陵、扶沟、西华,终点在周口市西北与商周高速相接,建设里程约144公里,总投资估算约76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全线共设大桥8座,中小桥33座,涵洞152个,互通式立交11处,分别为扶沟西互通立交、扶沟南互通立交、西华西互通立交、周口北互通立交等;全线设两处服务区,分别为尉氏服务区和练寺服务区;全线设3处收费站,分别为尉氏岗陆收费站、扶沟西收费站、西华西收费站。

  

  项目影响

  连接沿线产业集聚区

  我省把豫东南确定为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主战场,并命名周口为“河南省制鞋产业出口基地”,大量外向型企业落户西华、扶沟、川汇区等地。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经过尉氏、扶沟、西华、川汇区等多个产业集聚区,以后周口至新郑机场可实现人流、物流的60分钟直通直达,相比经S102线、永登高速、京港澳高速至新郑机场,路程缩短50公里,时间节约30分钟。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增强我市外向型产品的竞争力,提高产业集聚区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竞争力。

  

  实现航空港与内河港口对接

  沙颍河是我省重要的通江达海水上运输通道,周口以下已实现常年通航,沙颍河周口至漯河段航运开发工程也将于2014年建成。河南省通过周口这个“桥头堡”,直通长江三角洲地区,融入华东经济圈。通过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可将新郑航空港与沙颍河航运紧密连接起来,进一步拉近周口与郑州、开封等地的距离,有利于整合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等不同运输方式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郑汴一体化、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综合交通运输支撑。

  

  完善区域高速路网结构

  京港澳高速与大广高速是纵贯我省南北的两条运输大通道,东西相距约60公里宽的南北通道内没有平行的高速公路,形成该区域内高速路网连接还不够紧密。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可以将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日南高速、永登高速和郑民高速连接起来,辐射东南方向的安徽及华东地区,有利于发挥高速路网整体效益。

  

  缓解省道S102线交通压力

  省道S102郑刘线是周口市区经西华、扶沟至郑州的重要线路之一,现为二级公路。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S102线交通量增长迅猛,西华红花交通量观测站2011年日通过车辆达到13192辆,现有公路已超负荷运营。我市属平原地区,人口稠密,S102线属混合交通,秩序较为混乱,严重影响行车速度,现有道路难以满足未来的交通需求,不利于区域经济的发展。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省道S102线的交通压力,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开发附近四市旅游资源

  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四市均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可为四市提供快捷、便利、舒适的交通,将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提高战时交通保障能力

  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是途经中原地区的两条南北运输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周口至新郑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可以沟通连接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显著提高高速路网联通水平,提升战时交通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初步认定驾驶员违法所致
[体育]
西超级杯-C罗梅西破门 皇马2-1力克10人 ...
娱乐]
冯小刚曾梵志为慈善合作油画 业内称赞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