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尖刀”执法组治理安居路拥堵

“尖刀”执法组治理安居路拥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2-08-09 09:25:5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周口市区安居路颍河小区出口附近的拥堵问题困扰周边居民多年,也是多家职能部门头疼的问题。8月8日,市政府指派一支执法能力强、管理能力强的精英执法组——综合执法5组正式进驻大庆路以东开展综合整治,并先拿安居路的这个路段“开刀”,争取短期达到路面通畅。

  据介绍,综合执法5组由东新区、市城管局、文昌派出所等13家单位抽调34人组成,该组在中心城区综合整治中的成绩深得市领导肯定,同时市民形象地称其为“尖刀”组。原因是该组在此之前负责八一大道以东、建设大道以南、沙颍河以北的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工作,这里有几个老大难地点,如大庆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马路市场,路口北侧工程机械出租市场,马庄、庆丰路、周口大道菜市场占道和非法建设等。这些多年不治的顽症,经综合执法5组两个月的治理,路面秩序井然。本着以人为本、结合实际的原则,综合执法5组引导商户在大庆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的农贸市场,既完成了中心城区综合整治任务,又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

  颍河小区安居路口拥堵问题,与大庆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的占道拥堵有着颇多相似,市场形成多年、商贩集体意识差等现象突出。同时,综合执法5组还将对大庆路桥南头的马路市场、七一东路马路市场和违章建筑、建安路两侧违章占道等问题进行严格查处。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综合执法5组首次来到颍河小区安居路执法现场,看到执法人员进驻现场亮明身份,劝说商贩把经营摊点移到路两侧人行道上,不能占用快车道。针对个别行动缓慢的商贩,由执法人员帮其把车辆移到人行道上,对连续3次警告无效的商贩实行强制执行,将其摊点强制移到人行道上,并郑重警告商贩,若再下路占道经营,将暂扣商品、罚款处理。

  1个小时过去,拥堵不堪的安居路变得通畅了(如图)。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