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过渡安置区迎来首批征迁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25 09:34:43 
分享到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贾立军 文/图

    本报讯 “今天终于领到过渡安置房的钥匙啦!这里环境不错,硬化、绿化都很好,还装有监控摄像头……厨房装有天然气,卫生间里的镜子都给我们装好了,冬天有阳光,可以晒太阳,比住高楼强多了!”12月24日,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彭埠口社区居民彭国营带着家人在沙颍过渡安置区领到了新房钥匙,高兴不已。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前来领钥匙的征迁户有100多户,按照选房顺序,他们均有了中意的“小别墅”。据悉,首批交付的500套过渡安置房厨卫设施完备,还增加了镜子等生活小物件。东西虽小,但体现出川汇区委、区政府对征迁户的关心。

    许多征迁户之所以把过渡安置房称之为“小别墅”,是因为这种60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带小院的徽式建筑别具风格,再加上门口平坦的水泥路,两旁布置精巧的绿化带,家家户户门口有路灯、监控,俨然就是“别墅”。

    记者置身于过渡安置小区内,看到过渡安置房院子、道路干净平坦(如图);厨房内有洗菜池、组合柜,并配有天然气灶;卫生间坐便器、洗手池、洗浴龙头等基础卫浴配备齐全。除此之外,供排水、电路、天然气、网络线、有线电视线等也都配备到位。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