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两年我市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有增加

我市民众去年献血量超2000万毫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2 10:05:05 
分享到


颁奖现场


□记者王凯文/图


本报讯2017年12月29日上午,周口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举行“血脉相连爱满人间”颁奖庆典,对近年来我市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县(市)、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为了表彰先进,鼓励带动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决定授予扶沟县、郸城县、西华县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授予扶沟县卫计委、郸城县卫计委、西华县卫计委、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等20个单位无偿献血组织奖;授予扶沟县城市管理局、淮阳县卫计委、沈丘县卫计委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


颁奖现场,来自退伍军人、教师、民警、医生等职业领域的献血志愿者的感人瞬间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他们中有的人坚持献血近20年,累计献血量万余毫升。不少志愿者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了帮助需要的人,他们甚至长途跋涉前往外地帮助处在生命垂危中的陌生人。


除了以个人名义进行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外,不少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医疗卫生机构也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集体献血,推动了我市公民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医院每年都组织人员无偿献血,2017年有200人次。”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无偿献血机构共机采血小板4879治疗量,全血54828人次,献血量达21850600毫升。2017年,这些数字均有提高,机采血小板5447治疗量,全血55361人次,献血量达22074000毫升。


据周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我市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有增加,保证了我市千万人民身体健康需求,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为了自己、家人以及他人的健康,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