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元旦假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30 22:01: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12月30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放弃节假日休息,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李楼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和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参加暗访。

      在李楼乡段庄村,罗文阁一行随机来到村民段广山家中,与段广山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没有县、乡、村党员干部到家中走访,是否了解扶贫政策,对村中评选出的贫困户是否满意,有没有享受到医疗、养老等惠民政策,认真听取段广山和老伴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当听到段广山说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既参加了医保、又享受到了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时,罗文阁叮嘱段广山要注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勤劳的双手改善庭院环境,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确保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随后,罗文阁来到吴雪荣家中,详细询问她的日常生活、医疗养老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吴雪荣对医疗等惠民政策尚未完全了解时,罗文阁主动向她讲解了关于医疗看病报销的详细流程和办法,叮嘱吴雪荣要坚定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确保早日摆脱贫困。要求李楼乡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走村入户,全面开展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查民情,办实事、暖民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王梦真家中,当了解到王梦真正在利用元旦放假时间帮助家人生火做饭,收拾家务,照料生活不便的母亲时,罗文阁紧紧握住王梦真的手,对她小小年纪懂得感恩,孝敬老人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鼓励她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家人,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确保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暗访中,罗文阁还到李楼乡孔庄行政村村室详细查看驻村帮扶,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罗文阁通知乡村两级干部,针对暗访情况,要求县驻村单位和乡村干部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要求,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人人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下大力气,真抓实干,及时清理乡村陈年生活垃圾,确保家园干净整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