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进校园社区征集“涉恐线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9 21:11: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利军)“各位同学,你们看到展版图片上情景可以收集一下,向我们的民警报告,也可以打110举报,发个私信也中滴。”今天(12月29日),在商水县固墙镇四中,派出所长胥国强向同学们说如何举报“反恐”线索中大奖。

    同一时间,在商水县行政路,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此设立展版和咨询台,开展了反恐普法宣传活动,公安局长张忠、政委程宝峰带领民警,向过往群众散发反恐普法动画宣传画册。据了解,该局精心制作的展版和动画宣传画册,立足于公民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的场景,介绍了恐怖活动基本常识以及对法律规定的实名登记、安全检查等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管理制度的介绍。该局相关领导彭华兵向记者介绍了如何识别、发现涉恐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进行了图示讲解;对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规避危险、进行紧急自救互救一同给予了指导。

    在周商大道从事宾馆服务的王经理接受采访说,警方通过这种宣传活动,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了反恐法律常识,很实用。活动当天,该县公安局也同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了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市民提供涉恐线索最高可奖50万元。其中,涉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包括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暴力恐怖活动;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作案工具、场所等帮助和交通工具等便利条件;非法制造、经营、运输、邮寄、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剧毒化学品、核和辐射等物品;非法传授、传播制枪制爆技术和方法;非法制造、经营、传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宣传品;其他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