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扶贫政策宣传 “文艺”大军挑大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5:23: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 郜敏)“精准扶贫惠农户,建档立卡来帮扶,就业政策似雨露,脱贫奔上小康路……”12月28日,太康县独塘乡铺张村,太康县扶贫政策宣传队的队员们用快板书的形式,演唱“扶贫政策七字歌”,群众听得入了迷。


    连日来,“太康县扶贫政策宣传队”走村入户,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村头,送到一家一户,送到贫困村民的心里。


    在脱贫攻坚战中,太康县以文艺宣传为抓手,创新宣传形式,使“文艺”大军挑起扶贫政策宣传的大梁。


    为把党的扶贫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该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联负责实施,组建了“太康县扶贫政策宣传队”。


    宣传队的队员来自县“文艺志愿者协会”,他们都有文艺专长。宣传队根据扶贫政策和贫困村的实际情况,找素材、定题目,没有现成的对口的文艺作品,就自编自导自演。编的节目接地气,有温度,群众易懂。创编的《扶贫政策要记牢》、《歌颂十九大》等作品创意好、内容新,紧贴扶贫政策,又适合演出。同时,他们还收集改编报刊上有关宣传扶贫政策的文艺作品,《周口日报》发表的《扶贫政策七字歌》,经改编后列入节目单,派人演唱。


    在深入农村演出的过程中,宣传队把文艺演出和政策宣讲结合起来进行。宣传队的志愿者们把对党的扶贫政策的理解,深入浅出地讲给农民,贫困村的村民耳听脑记心明白。演出队台上演出,台下向每一贫困户发放扶贫工作明白卡,散发有关扶贫政策材料,帮他们理解政策。


    十九大闭幕后,宣传队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宣传扶贫政策相结合起来,使宣传十九大和宣传扶贫政策的文艺节目同台展现,使宣传内容更丰富,更受群众欢迎。


    据悉,在此基础上,太康县在每个自然村设立一个扶贫政策宣传栏,每周一个政策宣传日,坚持每周六扶贫政策宣传日活动有效开展,在全县形成立体化、全覆盖扶贫政策宣传格局。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