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搞庆典倡新风    文化扶贫家乡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9 21:20: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咱企业也要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号召,取消毫无意义的‘宴请式’庆典,要心怀感恩,回报家乡......”昌隆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付昌如是说。12月29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赵庄村刚刚落成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扶贫广场舞展演活动正在举行。

      只见广场南侧舞台上方,悬挂着一条“不搞庆典倡新风、文化扶贫家乡行--昌隆建设公司一周年庆典暨广场舞展演活动”的大红横幅。舞台下边聚集数百名男女老少、乡邻乡亲,有说有笑,一排桌子上下摆满了瓜子、糖果、大红太空被等。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60多名妇女身着鲜艳的服装分成几组,翩翩起舞,舞曲时而欢快流畅、时而激情悠扬,下边不时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主办这次活动的是本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赵付昌。他20多岁开始在外打拼,刻苦自学考取了建造师、监理师,2016年12月在林州市创办了昌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今年12月是公司一周年庆典。作为从偏僻乡村走出来的企业家,尽管事业发展风生水起,但他深深体会到:倡导文明节俭、感恩反哺社会、情系公益事业才更有意义,所以他决定不请客人、不收礼金、不摆宴席、不用花炮,节省一切开支为乡亲们送一次“精神食粮”。

      平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汝涛对昌隆公司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他希望全乡更多的在外创业人员、小老板都来关心支持家乡的文化扶贫宣传活动等公益事业。“为了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专程从林州市赶到商水县前来祝贺”。公司合作单位贵宾邓用军说,“作为企业就是要有社会责任心,要胸怀感恩、反哺社会、情系家乡、造福乡梓,就要带头倡导文明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演出之后,昌隆公司负责人为每位队员送上了太空被、食用油等总价值5000元的礼品。驻村干部曾良、第一书记闫图良等

还现场发放了《扶贫惠农政策手册》、《贫困户明白卡.七字歌》等相关宣传资料。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