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万人书画农村行 浓墨重彩绘深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9 15:26: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书法家用百变的书法艺术将扶贫政策题诗作赋写上墙,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画家则用精美画风表现出农村田园好风光,贫困乡村名副其实如诗如画……12月28日,郸城县委县政府借助中国书法之乡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交由新成立的鬼谷子书院承办,集结郸城籍书画界120多名国家级会员、省级会员、市级会员以及全县万名书画爱好者,以全县23个乡镇办2338个自然村的墙面为赛场,举行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行,以此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人心。

    “押岭全民立宏志,勠力同心助脱贫;感恩吾党惠民策,勇奔小康领路人。”郸城县交通局退休干部、75岁省级会员老书法家张修贤,看到交通局驻汲水乡押岭村工作队员为村里修了路、种了行道树、通了自来水、装上了路灯、建了文化广场,小村旧貌换新颜、村民齐夸政策好。张修贤即兴赋诗一首,并且不服老,请人扶着板凳,他站上去左手扶墙、右手提笔一口气写下笔法遒劲的行楷诗一首。

    “青瓦白墙农家小屋,房前屋后松柏长青,老人欢乐地拉着两个孙子玩耍,院子里的小狗、公鸡栩栩如生,远处田地里儿子、媳妇正忙于农作……”虎岗乡后赵村是县委统战部的驻村扶贫点,通过1年多的帮扶,该村已经脱177户618人,仅剩25户未脱贫。善于国画的国家级会员梁景才看到后赵村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仅用80分钟时间便绘出了一副宽5米、高2米的墙体农村田园好风光。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到这么多书画名家在俺村里墙上写诗画画,把党的扶贫政策写活了、画活了,才显得原来那些白底红字宣传标语也没了色彩。写哩好、画哩好,这么冷的天,七八十岁的老书画家都上阵了,单凭这股精神头儿,就给俺老百姓脱贫加油打气了。”汲水乡押岭村65岁村民文廷英识字、懂画,也是书法爱好者,看到如此形式独特的脱贫攻坚宣传形式,老文赞叹不已。

    据悉,郸城县是鬼谷子王禅故里这一文化名片印证后,该县汇集书法、绘画、诗词、戏曲等多界别的文化界名家组成鬼谷子书院。此次脱贫攻坚万人书画文化行由郸城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主办,鬼谷子书院承办,截稿日期为2018年1月15日。这段时间,全县120多名书画名家将带领23个乡镇办的万名书法爱好者,在全县2338个自然村,每个村至少作出10幅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墙体字画,作品以照片形式参与全县总评奖,鬼谷子书院负责提供全部笔墨颜料以及丰厚的奖金。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