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财政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动真情 用真心 办真事 脱真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30 14:39: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12月30日,郸城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局长张振新率8名班子成员以及4支帮扶工作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一如既往深入驻村帮扶点汲冢镇鲁庄村、谢寨村,宁平镇白水村、吴台镇村三王岭村,以及所联系的9个非贫困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该局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月”和“政策宣传月”为引领,局长张振新和班子成员带领128名干部,深入帮扶村认真细致的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送温暖”活动。每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查看询问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卡,并给每户送去了毛巾、香皂、洗衣粉等慰问品。

    通过全面核查摸底,对每户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经济收入、致贫原因等档卡信息进行动态调整。让被帮扶的每一户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确保档卡信息准确率、群众政策知晓率、扶贫政策落实率、群众认可度扶贫政策的知晓度百分之百,使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

       在保证入户质量的同时,严格工作纪律,把握时间节点,实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坚持星期六,星期天不休息,抓紧有效的工作时间完成入户走访任务。

       同时,财政局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局六个党支部与三个帮扶村支部深入开展“联帮联建”活动,各党支部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专题学习等方式,立足实际找问题、理思路,引项目、筹资金,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党员干部“动”起来,把贫困群众“带”起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互动。

    “万紫千红气象新,扶贫工作进了村,走村入户送温暖,广大农户都称心。”鲁庄脱贫户鲁学海高兴地作了一首诗。

       自县财政局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协调争取项目资金1886万元支持四个帮扶村的基础设施、水泥路、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等,并调配了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积极筹措资金20万元,为联系四个帮扶村及时发放慰问品,安装路灯、环卫用品等。

    “扶贫脱贫,任重道远。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群众的愿望还有很远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下好绣花功,立下愚公志,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以更优异的成绩,再创佳绩,力争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最满意的答卷。”财政局长张振新如是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