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把农家书屋装备成脱贫攻坚智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30 15:07: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于玲)“农家书屋又来新书啦,这一次帮助农村脱贫致富农业技术题材的书更多了,农业技术有啥不懂的,到这里翻一翻,脱贫路上有了智慧好帮手。”12月30日,郸城县秋渠乡于寨行政村黄老汉在农家书屋里翻阅新到的图书,为来年春耕积累知识。据悉,该县文化局、县新华书店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助力脱贫工程,着力把农家书屋装备成农村脱贫攻坚的“智囊”。

 

      农家书屋出版物(图书)装备工作纳入河南省2017年扶贫项目考核中,这标志着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征程中的广大贫困户又多了一个智慧好帮手,因为大量的涉农助脱贫出版物(图书)将派送到一线,农家书屋将成为万千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文化智囊。

      26日接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新华书店的消息,郸城县文化局和县新华书店立即连夜研究农家书屋最科学的发行方案和措施,27日至29日积极协调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向郸城运输图书,29日晚上书籍到达郸城新华书店仓库,30日一大早便开始向全县500多个农家书屋分发,保障图书第一时间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这,就是郸城县文化局和新华书店为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效率。

      记者看到,这些书籍涉及农村经济、农业技术、养殖天地、果树种植、致富信息、脱贫攻坚政策问答等方面。文化局和新华书店驻村工作队员借助全县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的深入,首先自我丰富农业知识,对扶贫户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种植、养殖技术方面的问题,指导到农家书屋找答案、解难题。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指导下,该县广大农民兄弟趁着冬日农闲到农家书屋充电农民的新时尚,进一步树立了乡村文明风气,为扶贫户点亮了脱贫致富新方向。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