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举办集体婚礼倡文明新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1 13:4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恩来 文/图)1月1日,郸城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组织16对新人在郸城世纪广场共同举办主题为“丹城佳缘、缘定今生”集体婚礼,以此破除“天价彩礼”和奢侈浪费陋习,倡树婚事简办、勤俭节约新风。

该县举办这次集体婚礼,旨在破除陈规陋习,反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旧观念,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新风尚。经过向全县发出倡议书,计划在元旦佳节结婚的16对新人报名参加集体婚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移风易俗,弘扬了文明新风,为全县青年做出了表率,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精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16对新人在司仪的引导下,采用中国古典婚礼仪式,有牵红线、结发、拜天地等程序,仪式简单而隆重,新人家属、1000多名市民围观见证了新人喜结连理。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