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31 20:57: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12月31日上午,扶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部署扶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书记卢伟在会议上强调,要勇于担当,积极顺应扶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着力抓好“农村垃圾清理行动”“文明乡风提升行动”“农村绿化美化行动”这三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卢伟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又进一步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2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对我市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对农村人居环境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和各级领导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扶沟县对这项工作必须要干好。一是群众有期盼。面对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勇于担当,积极顺应扶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众志成城下大功夫,坚决打好这场战役。二是现实有需要。农村环境是脱贫攻坚的硬指标,人居环境不改善,何谈脱贫摘帽。农村人居环境也是环境攻坚工作的需要,更是农村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同时,也是展现全县2017年工作的重要体现。春节将至,要让在外工作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的变化,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激情。三是外地有紧逼。要认清形势,虚心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用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斗志,确保干出成效。

卢伟强调,要在推进脱贫攻坚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民总动员,全员齐上阵。要准确把握整治内涵。要围绕垃圾清理、文明乡风、绿化美化,统筹考虑,科学安排。要建制度、立规矩、定规范,形成村规民约,改变生活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准确把握标准,以“四清”为重点,达到规定标准,同步推进绿化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市场化运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的长远问题。

卢伟要求,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要提升站位,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抢抓时机,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高潮,努力实现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

张颖波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提高站位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的需要,是真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需要。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要长短结合,统筹兼顾。村支部书记是当家理事的行家里手,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作用。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包括农民生活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要精准抓落实才能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实求效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整治效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项城市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宣读《关于成立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指挥部的通知》;副县长任松奎宣读《关于在全县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就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场区)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直主要职能部门班子成员,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