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体验非凡的北京高端“一日游”

2012-09-06 16:32:25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和平艺苑
和平艺苑

  

曲水兰亭
曲水兰亭

  

非凡足迹养生会馆
非凡足迹养生会馆

  

京伦饭店屋顶花园
京伦饭店屋顶花园

  

健一公馆户外草坪
健一公馆户外草坪

  

创意亮点五十五号
创意亮点五十五号

  

郡王府花园
郡王府花园

  酒店屋顶花园、创意会展场地、精品会所、私密文化艺苑……在北京,高端旅游已成为一大趋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要整合这些亮丽的资源,打造北京高端旅游品牌,还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那么,就让我们沿着一天的时间线,领略那些不一样的北京高端旅游目的地。

  9 时

  最浪漫酒店屋顶花园

  北京京伦饭店屋顶花园

  亮点:品早餐或晚餐,不仅可以感受自然的魅力,还能俯瞰整个长安街景。

  体验:港剧中常常出现屋顶的场景,有抱负的主角,在写字楼屋顶上沉思或是大喊释放情绪。在钢筋水泥筑起的城市中,大自然那样遥远。随着屋顶花园技术的发展,京城越来越多的屋顶变得绿意盎然。

  一早起来,伸个懒腰,乘电梯来到京伦饭店屋顶花园。早晨温暖的阳光投射在脸上,五彩缤纷的花朵映入眼帘,它们在绿叶的衬托下娇艳欲滴。屋顶花园里的自助餐别致典雅,洁白的桌布、透明的玻璃杯与周围的花花草草融为一体。

  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一边吮吸着大自然的芬芳,一边欣赏着或远或近的风景。据京伦饭店董事总经理关涛介绍,该酒店屋顶花园迄今已十年,平时并不对外开放。

  北京润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在十多年前建起该花园,据其董事长蔡元介绍,京伦饭店屋顶花园是首个完全采用国内自主开发蓄排水系统的空中花园。在提供浪漫环境的同时,其还能增加空间含氧量、保持雨水再利用、改善小生态环境等。

  点评: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的屋顶花园80%不对外开放,是只属私人的独家风景。不过,其魅力在延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它来消除钢筋水泥带来的压抑感。

  10 时

  最创意会展举办场所

  北京创意亮点五十五号

  亮点:北京精致的中小型创意会展场地。

  体验:很难想象,从北京计算机二厂蜕变为如今的创意会展场所,这里经历了怎样的变迁?创意亮点五十五号被誉为“胡同里的创意工厂”,西临南锣鼓巷、后海,东临来福士广场、东方银座等。时尚与古朴的碰撞,诠释了该会展场地的创意气质。

  一层展厅被称为“玻璃盒子”,据其企业发展经理许朝介绍,其灯光布置按照高端展厅设计,材质采用国际标准。这里曾举办中国东西、北京照明展、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展、聚落探原论坛等展览展示和发布会。

  活动幕墙将东西厅与“玻璃盒子”分开,提供多种组合。西厅的展览是不间断的,如北京客厅、英国摇滚影像展等。这里的主题艺术沙龙曾是很多优秀设计师的工作室,如“光车”、“石乐园”等作品就是在这设计并制作的。来到东厅门口,有一个安全门,经过它便到达地下匈牙利酒窖。酒窖的藏酒是高端酒,其中不乏珍品。

  三层设有多家国内外顶级设计公司,意大利著名灯光灯具设计公司FLOS、美国音像视听传媒VICE、新加坡著名酒店设计公司WHD等。

  点评:中小型创意、时尚、先锋类会展常在此举办。无论是计算机工厂还是创意聚集地,这里始终涌现着现代时尚的创新精神,是适合发展“创意旅游”的一片沃土。

  12 时

  最私密都市桃源酒店

  北京曲水兰亭度假酒店

  亮点:随处可见的竹制、木制墙壁,给人行云流水般的悠闲之感。

  体验:还记得小学时大家都会背诵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吗?其中有一段脍炙人口的描绘,“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曲水兰亭摘了其中之意。

  古人寥寥数语,便令一地之风景跃然纸上。来到曲水兰亭,古典设计的小桥曲溪在眼前伸展,静谧的黑色是这儿的主色调。沿着小桥进入大堂,室内雕梁画栋,屏风设计成算盘模样,古朴的灯饰点缀其间。桌上摆件都极具中国传统色彩,装茶的盒龛上是古典的图画。

  曲水兰亭有三种房型,经典标间、豪华单间和经典套房。房间色调均以静谧的黑色为主,宽敞干净,有些房型配有按摩椅和露天阳台,可以在阳台上小酌,聆听流觞曲水。白天来到这里,远离车水马龙与喧嚣,是一处放松身心的地方。

  这里处处彰显着雕琢奢华与融入自然的设计理念。据介绍,曲水兰亭是大浪淘沙集团打造“都市桃源”概念的高端品牌。大浪淘沙旗下酒店、私人会所、西式快餐、超市等多种服务行业遍布全国。

  点评:曲水兰亭给人悠闲舒适之感,尤其深谙雕刻、茶道等中国传统艺术,对喜静的人而言是一处静谧的好去处。

  14 时

  最惬意皇家花园会所

  百人会国际商务俱乐部

  亮点:毗邻朝阳公园,典型清代王室庭院式建筑,蕴藏深厚传统文化。

  体验: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郡王府是奥运会金牌选手的俱乐部。其实,郡王府原址并不在此,而是位于西城区赵登禹路,是清朝开国“八大铁帽子王”之一的顺承郡王王府。1920年,张作霖进京后,相中了顺承王府,便把它作为自己在京的帅府。

  顺承郡王府修葺得美轮美奂,据说张学良和赵四小姐也曾住在这里,并修建了网球场。1994年其按照1:1的比例迁建于朝阳公园南门东面时,仅保持了张作霖时期的王府原貌。新的“郡王府”去掉了“顺承”二字。王府东西厢房变成了单独的包间,草坪上时常会举行婚宴。可无论再怎么挖掘,似乎也少了些当年顺承郡王王府最本真的东西。

  百人会国际商务俱乐部坐落于郡王府饭店后花园的玉兰馆,汇聚世界级风云人物、商界巨子、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他们常在此处聚会,共商经济事宜。

  点评:百人会国际商务俱乐部较低调,几乎很难查到相关的资料,其网站也需要专属密码才能登录。而郡王府花园虽修葺得美轮美奂,却因是迁址重建而少了些许历史的沉淀与沧桑。

  15 时

  最宁静雅致公馆

  健一公馆

  亮点:馆里收藏山西大院、皖南民居、岭南民居等形态各异的“门”。

  体验:公馆是清末民初的产物,多为政要商贾的高档私人会所。金黄和朱红、东方风情和西式元素,它们贯穿于健一公馆的每个设计细节中。健一公馆的主人康健一,醉心历史、热爱收藏。大厅内墙上的“龙袍”是清朝皇帝的常服,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一扇看似普通的百年老门,竟是花费5万元从山西大院高价收购而来。

  公馆里,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就连普通的一幅绣品都是来自清朝的宫绣。康健一表示,对其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把积淀下来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通过健一公馆这样一种方式表达出来,是一个正在实现的心愿。健一公馆以此为灵魂而建,他希望公馆能带给每一位宾客宾至如归的感受与古朴温润的文化体验。

  这个占地5.6万平方米的健一公馆看上去如同一个古代王公贵族的府邸,包括宁靜雅致的住房环境、中式经典的客房设计、24小时管家服务等。其整个设计风格以古典为主,也有西方元素相融。其使用了大量的古砖雕、木雕、石雕等工艺,古朴的砖雕镶嵌在石板中间,或与欧式风格混搭。

  点评:健一公馆的每一盏灯都似蜡烛般给人摇曳缥缈之感,其在细节上非常讲究。燃着的蜡烛令人宁心静气,其草坪花园是举办户外婚礼及各类活动的好地方。

  17 时

  最经典书画古玩府苑

  和平艺苑

  亮点:齐白石、傅抱石、吴冠中等的真迹令府苑散发深厚的魅力。

  体验:和平艺苑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兴许是那儿林林总总的画作,每一幅都蕴含着一个故事。其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享有盛名的和平画店,为齐白石学生许麟庐开办。50年前,这里是郭沫若、徐悲鸿、齐白石等经常集会的地方。

  字画、瓷器是这里的经营主题,茶苑装饰古朴,具有凝重的年代感。茶苑中不仅收藏着齐白石的真迹,亦有傅抱石、吴冠中、关山月等大师的珍贵作品。其创办者许化迟自幼受家学熏陶,在绘画、明清家具、艺术品鉴赏等领域颇有建树。

  艺苑展厅里,造型经典的古代家具采用优质紫檀、黄花梨为材料。作品常常刚运到这里就被标上“已售出”的标签。饭前在展厅里信步,顿觉得气定神闲,书墨香沁鼻入心。

  点评:在和平艺苑里听到不少艺术家的小故事,他们深居简出,天价画作后是一颗赤子之心。相信这里的文化艺术积淀会吸引相同气质的人流连忘返。

  19 时

  最养生保健中医会馆

  非凡足迹养生会馆

  亮点:招牌足疗采用独家中医秘方,从日本引进日式汤泉水疗。

  体验:据记载,我国足部按摩最早起源于远古时代的保健舞蹈。非凡足迹养生会馆的门脸儿很醒目,大大的蓝色波浪似乎象征着足迹。其创始人朱国凡出身寒门,13岁辍学,靠街头卖羊肉串挣得第一桶金。

  会馆一楼是美甲和温泉洗浴,二楼是按摩和SPA,三楼则是足疗。招牌足疗分两种,区别在于技师的年限不同。

  点评:足部按摩对操劳过度的人群而言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经过一天的高端旅游行程后,来这儿小憩,惬意至极。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央视国际诉网站播春晚侵权 被告称增原告...
[体育]
国足战瑞典收600万出场费 打西班牙巴西 ...
娱乐]
苏州建筑酷似秋裤被封央视大裤衩同门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