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受大自然之美 发现原始与狂野魄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3-12-23 15:38:36 
分享到

    英国广播公司再次将原始的自然呈现于我们面前,再度让人感叹自然的“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浓雾弥散的大峡谷、满天绚烂的北极光、惊人的火山闪电……自然的魅力和魄力一起袭来,浓浓的感觉比人造景观更让人倾心。

    浓雾弥散的大峡谷

    大峡谷的美随时都令人震撼,而11月29日,十年不遇的浓雾突袭大峡谷,顿时大峡谷内浓雾弥散,那阵势更加不得了。

    悉尼深红色的水域

    深红色染料的水域其实只是藻花了。该藻花内含丰富的红色色素,在温暖、低盐度、平静、阳光雨水相适宜的沿海,生长特别快。但某些赤潮会消耗水中的氧气,产生毒素,对游客造成危险,所以事先必须查询海滩警告,以防事故发生。

    亚利桑那州乳状云

    只要傍晚的天空,镶嵌着棉花糖般柔软的云朵,自然热爱者就觉得是上天的恩赐。乳状云就那样呈袋状,软软地悬在积雨云下面,与它们的绰号相得益彰。虽不知其成因到底是什么,但却明白这是大型雷暴来临前的先兆。.

    美国大平原超级风暴

    虽然超晶胞会吓走很多游客,但超级风暴的追寻者却乐此不疲。超级风暴夹杂着旋转上升气流,会形成冰雹、高速风、大雨、危险的闪电,甚至龙卷风。这种风暴是美国大平原的典型访客。

    智利火山闪电

    火山闪电齐头迸发绝对是最危险最壮观的自然威力。在火山爆发中,或爆发之后短时间内会出现火山闪电。但因火山闪电鲜少发生,目击一次实乃三生有幸。

    冰岛天空的北极光

    绚丽的北极光,在星星点缀的天空大放光彩,犹如舞蹈中的明亮灯束。九月下旬到三月下旬之间,经常能在格林兰岛、加拿大北部、挪威、瑞典、芬兰和美国的阿拉斯加等地邂逅这些壮观的自然光。但12月非凡的太阳活动会达到顶峰,这让2013年成为近十年中观察北极光最好的一年。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双虹

    单是彩虹已经让我们很开心了,更别提令人目眩的双层彩虹了。太阳光线通过大量小球形的水珠二次内反射的结果形成了双虹。其中与彩虹相对的副虹,或称之为“霓,其色彩正好与虹相反,即外圈是紫色,内圈是红色。因为不够亮,所以我们的肉眼难以看到,误认为双虹是罕见的自然现象。空气中充满水雾,太阳低落之时,是邂逅双虹的最佳时机。

    苏格兰雄伟的石柱

    除了古希腊、古罗马擅长宏伟的建筑外,自然本身也有相当壮观的展示,比如北海之上气势磅礴的苏格兰斯塔法岛悬崖。当然此类坚硬、密集的黑色火山岩在其他地方也能看到,如爱尔兰的巨人堤、美国西部怀俄明州东北部的魔鬼塔等。当稠密的热熔岩流迅速冷却收缩下来时,就形成了这种貌似人造的宏伟石柱。 (实习编译:原正飞 审稿:赵小侠)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