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春送温暖 真情慰民心

——市领导节前看望慰问城乡群众

2014-01-24 08:55:56 | 来源: 周口日报
 

  

    昨日上午,徐光等市领导看望项城市部分劳模、困难群众和敬老院的老人。(记者 沈湛 摄)

    1月23日,农历小年,周口大地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领导徐光、刘继标、李洪民、穆仁先等率队分赴各县市区,深入街道和村庄,走进困难职工和贫困农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新春佳节临近,市委书记徐光心系广大城乡党员群众冷暖,1月23日上午,徐光一行到项城市社区、企业、敬老院、乡村,亲切看望慰问了困难企业、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委常委、秘书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参加走访慰问。

    在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林爱莲家里,详细了解林爱莲家庭收入、参加医保等情况后,徐光说:“莲花味精作为周口的一个知名品牌,曾经为项城、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你们作为莲花的职工,也为企业的发展出过力、流过汗,作出了不懈努力,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安排好、照顾好大家的生产生活。”

    闫琳1996年获全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称号,目前身患肾囊肿、腰椎等疾病,在询问了闫琳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后,徐光饱含深情地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社会的中坚、道德的楷模,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很不平凡的业绩,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徐光同时嘱咐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由于受外部需求萎缩和国内外棉花差价悬殊等因素影响,纺织行业普遍遭遇发展困境。在项城市纺织有限公司,徐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金,向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内部管理、加快技术改造,使企业早日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丁集镇敬老院现有49位五保老人。徐光走进敬老院医疗室,向医务人员了解老人们在这里的治疗情况,并对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老年活动室,几十位老人正在这里兴致勃勃地听戏、下棋、打牌。徐光亲切地和老人们交谈。他还走进老人们的住室,摸摸被褥的薄厚。徐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为老人们搞好服务,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安度晚年。

    高寺镇张营行政村是徐光“下基层”工作联系点。在徐光的关心下,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村头新建的广场上,有的群众在打篮球、有的在溜冰、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得知广场的建成让村民有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群众对此十分满意时,徐光非常欣慰。

    在该村,徐光一行看望慰问了张锦新、张具堂、高玉荣等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好。徐光叮嘱村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村“两委”的作用,多听取群众意见,理清发展思路,搞好发展规划,找对致富门路,加快新村建设步伐,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走访慰问中,徐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民生为重,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体察群众疾苦,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23日上午,市长刘继标到太康县城乡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困难家庭、劳动模范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中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一同参加慰问。

    在太康县老冢镇敬老院,刘继标径直走到老人们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老人们说,在敬老院生活得很好,每到节日敬老院还为大家改善生活,40多个老人住在一起,既解决了生活上的无助,也填补了精神上的空虚,消除了情绪上的失落,比在家生活还要好。87岁的黄老大娘连连鞠躬并激动地说:“每年春节领导都来看望我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使得冬日的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临行前,刘继标将一万元慰问金送到院长手中,嘱咐院长给老人们贴补生活,并祝愿老人们春节愉快,健康长寿。

    太康县毛庄镇王隆集村村民王爱荣患有偏瘫,儿子残疾,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刘继标走进她家阴暗的房屋,将米面油肉送到她身边,详细询问她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来源,并叮嘱当地民政部门和残联部门要多多关心她家的生产生活,保障王爱荣及像王爱荣一样家庭的困难户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刘继标拉着王爱荣的手说:“这是慰问金,一点心意,祝老人家幸福快乐!”

    随后,刘继标又来到199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郭翠英家。刘继标说,劳动最光荣,你们劳模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并通过你向所有劳动模范致以节日慰问,并表示诚挚感谢!祝你新年快乐!家庭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刘继标还慰问了太康县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

    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副市长张广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沈丘慰问劳模、下岗职工、困难户和敬老院老人。

    李洪民一行首先来到劳模李尊兴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李洪民对他说:“感谢你们过去为周口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祝愿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在下岗职工李金山和阮祥峰家中,李洪民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李金山现在工业园区做保安,两个儿子一个无固定工作,一个在外打工。下岗职工阮祥峰今年58岁,自从下岗后一直打零工,妻子靠捡废品养家,全家7口人,母亲多病,儿子精神失常,生活十分困难。李洪民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要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他叮嘱随行的沈丘县有关人员要切实关注困难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解决困难,真正为他们在生活上提供便利,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在石槽集乡,李洪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在慰问去年遭遇车祸致伤残的张银行时,李洪民希望他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李洪民一行还来到石槽集乡敬老院,看望慰问了敬老院老人和在这里工作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李洪民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了解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建设。

    1月23日,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志辉到郸城县慰问困难群众。穆仁先一行先后到郸城县益众肥业有限公司、银海油脂公司、吴台镇晋老家村、吴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企业职工、困难群众、老劳模和五保老人。

    在郸城县益众肥业有限公司,把2万元慰问金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穆仁先一行向企业职工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反复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尽力安置好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

    在郸城县热电厂下岗职工王瑞家中慰问时,穆仁先勉励她说,遇到困难不可怕,要树立坚定生活的信心,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困难劳模赵荣民家中,穆仁先说,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劳模的事放在心上,关心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落实好各项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在吴台镇晋老家村,穆仁先一行来到了困难群众晋俊岚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家生活情况,得知他由于年老多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时,穆仁先一面鼓励他树立信心,渡过难关,一面要求当地干部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穆仁先一行又来到吴台镇敬老院,向老人们送上新年祝福,并仔细了解院民的伙食情况。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深入西华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模及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西华县晨辉工贸有限公司(原人造板厂),杨正超详细了解了企业改制后的生产经营情况。杨正超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跟新形势,进一步转变观念,使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同时,他嘱咐西华县负责人,一定要想方设法保障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要改变思路、适应形势,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帮忙企业走出困境。

    杨正超、刘庆森等又先后来到困难职工及劳模家中。每到一处,杨正超都与他们亲切握手、嘘寒问暖。他说,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一再叮嘱随行人员,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在田口乡敬老院,杨正超仔细察看询问老人们居住、饮食情况,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安排、照料好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方,副市长刘国连和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深入商水县,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企业和贫困劳模。

    李明方一行首先来到商水县轴线厂退休职工刘俊生的家中。一进门,李明方就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刘俊生今年86岁,长年有病,生活十分困难。李明方亲切地对他说:“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希望您身体健康,全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李明方勉励刘俊生要鼓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老人接过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激动得眼含热泪,连声感谢党和政府。李明方要求各有关部门对此类困难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落实基本生活保障,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李明方一行来到商水县五交化公司进行慰问。李明方对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3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李明方还看望了省级劳模雷秀梅。李明方希望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爱和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得雨,到我市东新区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

    刘保仓一行首先来到东新区许湾乡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拜年祝福。刘保仓在详细了解敬老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后说,农村五保对象是最困难的弱势群体,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实行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提高五保对象保障水平,是“以人为本”思想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还要继续增加对敬老院的投入,扩大规模,提高标准,把符合条件的五保户全部纳入供养范围,进一步提高集中供养率,切实让老人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随后,刘保仓、苗得雨来到万桂荣、王洪俊等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万桂荣今年80岁,儿子媳妇相继去世后,留下4个年幼的孩子,家境十分困难。刘保仓在了解情况后,要求当地乡、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要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尽力解决孩子上学的书杂费、生活费,绝不能让孩子辍学。在王洪俊家,刘保仓详细询问其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和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赴扶沟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敬老院和停产企业。在当地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将党和政府的真情关爱与慰问金、慰问品一同送到慰问对象手中,并给他们献上新春的祝福。

    陈锋与下岗职工张备战和退休劳模张智倾心交谈后,嘱咐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

    在扶沟县味精厂和韭园镇养老院,陈锋、程维明一行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味精厂的生产生活现状和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情况,并把慰问金一一发放到他们手中,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随后,陈锋一行又先后来到韭园镇二十里店低保户姚玉山和杨耀雨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经济来源等情况。“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就没有出路……”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的低保户对领导的慰问感动不已。 陈锋还叮嘱随行的当地负责同志,要切实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1月23日上午,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市政协副主席杨珺来到川汇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劳模、邵寨敬老院老人及困难企业。

    在邵寨敬老院,李绍彬、杨珺一行走进老人的宿舍,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我们在这儿生活得很快乐,也很幸福,非常舒心,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爱。”邵先太老人说。李绍彬叮嘱川汇区和敬老院,要继续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美德,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邵海新是邵寨行政村村民。在邵海新家,李绍彬、杨珺询问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并勉励他困难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生活会好起来的,同时把慰问金递到邵海新手中。 随后,李绍彬、杨珺一行又慰问了困难劳模李富泉、董玉伟及困难企业周口市东方丝绒厂和困难职工王长岭、刘月莲、邵俊岭、陈新胜等。

    1月23日上午,副市长杨廷俊来到开发区慰问困难企业、敬老院和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周口市老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杨廷俊对该企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让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开发区敬老院,杨廷俊给老人们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他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来到厨房查看伙食情况,并要求敬老院负责同志办足办好年货,让老人吃好、穿好、住好,快快乐乐地过新年。随后,杨廷俊一行来到困难户许性美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兴功、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职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老人家好,我们来给你们拜个早年。”在淮阳县社会福利中心,时兴功、程新华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居住环境,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让老人们安心过好年。在淮阳县化肥厂,时兴功、程新华一行向该厂负责人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时兴功、程新华一行又先后来到困难企业淮阳县印刷厂和两户困难群众、一户困难劳模家中进行慰问。

    (记者 李凤霞 刘彦章 王艳 刘琰 李莉 普淑娟 吴继峰 窦娜 张艳丽 宋馨 宋海转)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重污染蓝色预警又响起
[体育]
澳网:纳达尔费德勒会师半决赛
娱乐]
马年春晚增讽刺腐败小品《同学会》
   
   
· 逾万美国人零下40度参加钓鱼比赛
· 长沙举办“冰封活人48小时”
· “开挂”的印度
·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 上厕所也不闲着!看看趣味手纸
· 企鹅“照镜子”10分钟 陶醉于倒影显自恋
· 海豹沙滩上休憩爱卖萌
· 西安大黄鸭互相比萌拼性感
· 世界各地不穿裤子搭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