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花园交通环岛退场

将改为灯控路口

2014-11-10 09:00:34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作为周口市区的地标之一,“周口北花园”(八一大道北段交通环岛)将在这个深秋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改造为灯控路口。11月8日上午,记者在北花园交通环岛拆除现场看到,这里的花木已经移走,一台大型挖掘机忙着破拆作业(如图)。

       追溯“周口北花园”

       提起“周口北花园”,相信很多周口市民并不陌生。在周口市民眼中,“周口北花园”不单单是一个交通环岛,而是已经演变为一个地域名称。

       在北花园交通环岛拆除现场,附近居民赵老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建设大道始建于1967年前后,后来不知什么时候,这里的十字路口就修建了一个用铁栅栏围起来的交通环岛,里面种植了一些花草,“周口北花园”这个称呼或许就由此而来。

       提起“周口北花园”,赵老先生还说起一个名叫“周口南花园”的地方,即现在的交通大道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而“南北花园”名字的叫响,也皆因两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环岛演变而来。由于城市交通发展需要,南花园交通环岛早已被拆除。

       随后,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了北花园交通环岛的由来。由于年代久远,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处等多个部门也说不清其具体来历。后来,记者辗转联系了一位亲历建设大道改造的杜先生,他告诉记者,2002年,建设大道改造时,一并对北花园交通环岛进行了扩建,至于北花园交通环岛原来什么样子,他也没有了印象。

       “我家就在附近,每天出门就能看到这个交通环岛,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个交通环岛就要拆除了,我站在这儿就是为了再多看一眼。”在拆除现场,市民冯先生说。

       将改为灯控路口

       据周口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周口市区面积不断扩大,北花园交通环岛已经不适应市区的交通发展,接到上级部门要求,他们对八一大道整修之际,一并对该交通环岛拆除并进行路面硬化,将其改造为灯控路口。

       “该交通环岛将在三四天内拆除完毕,然后由施工人员对该十字路口路面进行硬化,最后由交警部门设置红绿灯。”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四川:68岁女子失踪10多年后回家
[体育]
意豪门或打包收购钻石吉拉
娱乐]
黄毅清疑为女儿封口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