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一大道贯通指日可待

八一大道贯通指日可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11-05 09:35:3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八一大道大修及延伸工程又有新的进展。11月4日上午,记者在周口老火车站看到,几名铁路工人正在拆除站台原有铁轨(如图)。老火站站台铁轨全部拆除完毕后,八一大道的贯通指日可待。

       当日9时30分许,记者在周口老火车站看到,站台的6条铁轨已经拆除了3条,几名工人正在拆除第四条铁轨。记者还注意到,新规划的八一大道的老火车站至站南路段也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两侧施工进程都已推至站台铁轨处。

       在现场,一名正在拆除铁轨的工人说,老火车站站台共有6条铁轨,从北至南依次为1号至6号铁轨,目前4号、5号、6号铁轨已经拆除完毕,他们正在拆除3号铁轨,预计当天就可拆除完毕。“最北边的1号和2号铁轨这几天还不会拆除,因为还有一些货物需要往货场运送。”问起1号、2号两条铁轨何时拆除时,这位工人说,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拆除最后两条铁轨的通知,但他强调应该不会再等很长时间。

       这位工人的话在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印证。这位负责人介绍,从11月1日起,他们已经停运部分货运列车,开始拆除老火站站台铁轨,目前,整体拆除工作已经进行一半。由于仍有一些货物要运往货场,1号和2号两条铁轨的拆除工作将会推迟几天。他们可以确保的是,在11月15日前,1号、2号两条铁轨会拆除完毕,以配合道路施工部门贯通八一大道。

       市住建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也介绍,新规划的八一大道的老火车站至站南路段的路基施工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已经推至站台铁轨处。他们正在等待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尽快拆除老火车站的铁轨。八一大道贯通已是指日可待。

       据悉,作为新办周口市“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八一大道大修及延伸工程,北起建设大道,向南经老火车站延伸至站南路(新规划道路),全线共计2831米,计划年底实现全线贯通。目前,八一大道多个路段整修工程已经完工,其他路段的施工也正在紧张进行。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