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老火车站最后两对铁轨拆除
八一大道南北贯通,快啦!

工农路道口不再过火车,五一路和中州大道铁路道口保留

2014-11-17 09:21:04 | 来源: 周口晚报
 

 

图:昨天下午,老火车站铁轨已经基本拆除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文/图

  本报讯 “火车站搬走快一年了,今天这铁轨一拆,八一大道就真的是快通了!”11月15日,市民陈先生听说老火车站正在拆最后的铁轨就赶忙来看看。记者从周口铁路部门了解到,老火车站和工农路道口的铁轨正式“下岗”了,以后将不再有火车经过。

  11月15日中午,在老火车站拆除现场,两台施工机械正在紧张地拆除最后两对铁轨。施工现场外面聚集着很多围观的市民,他们都是听到消息后赶来的,就为亲眼目睹拆除打通八一大道的最后障碍。附近居民王老先生表示:“自从火车站搬走,我就盼着八一大道能尽快打通,这样我到南区办事就方便很多。老火车站拆除工作开始后,我一直关注着进度,平时有事没事我就来瞧一瞧。今天早上听说要拆最后的铁轨了,我赶快来再看最后一眼。”

  周口铁路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老火车站拆除后将不会留下铁轨,同时工农路道口也将“下岗”。由于调车需要,五一路道口和五一路道口向西的中州大道道口、汉阳路道口的铁轨会保留。

  在市区生活的市民都知道,工农路和中州大道铁路道口是让市民最头疼的两处道口。两处道口一旦遇到“过火车”就会造成堵车,短则十几分钟,长则半小时以上,给过往市民带来很大困扰。其中,工农路道口最受市民“诟病”,老火车站使用时,火车调车作业需要反复经过这处道口,很多市民驾车经过时如遇到道口调车,宁愿绕行中州大道或者是周口大道也不愿意被堵在路上。

  根据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八一大道南北贯通后,工农路道口不再“过火车”,这样一来,中州大道铁路道口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过去市区横跨铁路的大堵车场面将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 孙艳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南海舰队某基地“铁腕”清退违规住房231套
[体育]
费祖拉乌宣布与国安签约2年
娱乐]
黄毅清疑为女儿封口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