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月1日0点1分
我市开出首张营改增发票

2016-05-03 10:35:05 | 来源: 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陈立锋 王凯杰 文/图) 5月1日0点1分,周口饭店一楼大厅,在副市长张广东、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周口饭店财务人员通过增值税发票系统,成功开具并打印出营改增后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如图)。这是我市营改增纳税人通过增值税发票系统拿到的第一张营改增发票,标志着我市营改增顺利实现税制转换,实现了营改增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的既定目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零点开票”行动是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5月1日起能够顺利开票而部署的紧急任务。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放弃“五一”假期,选择5月1日凌晨开展“零点开票”行动,制订业务、技术等保障方案,对全市所有急需开票的营改增纳税人进行现场辅导,为5月1日上午8点上班后所有纳税人能够成功开具发票做好“预热”和“演练”,确保所有试点纳税人都能开票成功、办税顺畅。

    据统计,此次营改增共涉及我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的12526户纳税人。为保证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月1日起能够正常开具增值税发票,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备战,4月全月无休,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等专题研究部署,下发了1个整体实施方案和9个具体落实方案,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精准做好移交确认,精确做好培训宣传,精细做好办税服务,全力做好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行工作,关注关键节点,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营改增攻坚战。

    为了5月1日全市1.2万余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信息实现顺利平稳移交,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前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办税联系卡各1.5万份,开展内外部培训51场,在全系统办税服务厅增设12个办税窗口、增加24名导税人员,做好办税人员、机器设备及临时办税服务厅三个应急备份,有效应对营改增办税高峰,有条不紊安排各项推进工作,为营改增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5月1日起,全市所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将正式纳入增值税管理,纳税人可直接到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发票领购、发票增量、一般纳税人登记、优惠政策备案减免等涉税事宜。6月1日起,营改增纳税人将可通过国税办税服务大厅、网上办税厅等多种渠道进行纳税申报。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调控微转向 盘活资金扩需求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29省份出台户籍改革方案 部分地区放宽落...
[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半决赛6-2领先麦克马努斯...
娱乐]
邓超被周星驰赞新一代喜剧之王受宠若惊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