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市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徐光宣布开工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2016-07-20 08:17:58 | 来源: 周口日报
 

    集中开工活动前,徐光、刘继标等市领导在周口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岳建辉)在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7月19日上午,全市第二批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商水阿尔本服装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下达开工令。市长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在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56个,总投资234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6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基础设施项目17个,社会事业项目8个,商贸物流项目4个,能源项目4个,农林水项目3个。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正确认识形势,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抓项目、扩投资,为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夺取“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56个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我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对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至关重要。今年,全市实施重点项目226个,上半年完成投资30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7%,高于时序进度10.7个百分点。正是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撑,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市委、市政府组织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谋划项目、引进项目、建设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形成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的工作导向,为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补短板提供有力支撑。

    刘继标强调,项目建设是发展大计、百年大计,要坚持责任至上,项目的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坚持服务至上,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优化服务,及时完善项目建设各项手续,不得设置任何障碍;要坚持效率至上,各建设单位要争分夺秒、科学施工,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到成效;要坚持质量至上,所有项目建设参与单位要遵守规范、严格标准,切实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建设一批放心工程、百年工程。

    程新华介绍全市2016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商水县主要领导、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随后,徐光、刘继标、李德才、穆仁先等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我市还在其他10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同一时间集中开工。(详见二版)

    集中开工活动前,徐光、刘继标一行深入商水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督导。徐光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收入等情况,征询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光指出,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不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作为工作重点,锲而不舍、扭住不放,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目前,全年工作已经时间过半,要紧盯目标,抓好责任落实,以“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问责力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将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上来,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三高”常态化 监管...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中国联通成功开通第一条跨太平洋100G电路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我该怎么证明卡被盗刷了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