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着力打造食品产业“航母”

2016-07-27 10:59:24 | 来源: 周口日报
 

娃哈哈集团周口恒枫饮料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 沈湛 摄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柳笛)“今年以来,整个益海粮油的发展情况不错,截至6月份,利润差不多增长了一倍,整个产值各方面各项指标运行都比较好。”近日,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食品产业是我省确定的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传统农区实际,坚定不移地走具有周口特色的发展路子。目前,全市现有食品行业252户企业,1~5月份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14亿元,同比增长6.6%;累计实现利润32.08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1.1%,同比增长7.37%。其中金丹乳酸是亚洲最大乳酸及乳酸盐类生产商,五得利面粉加工企业为全国最大,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油为中国第一品牌……截至目前,我市实现了食品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一位,初步形成了一批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带和特色产业集群,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今年以来,我市食品产业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3.3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13.4亿元,1~5月份现完成投资8.12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

    目前,重点项目完成进度较快、项目投资额较大的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6.5亿元年产2万吨高精纯乳酸及电热联产建设项目,截至5月份投资2.6亿元,乳酸生产车间建成,设备正在安装。扶沟县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农产品面粉精加工生产项目,截至5月份完成投资1.18亿元,整体收购粮海实业完成,部分面粉加工设备到位,完成仓储设施整修,秸秆综合利用设备安装到位,大田托管完成,部分农机设备到位。河南秋迪糖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新建25万吨国家原糖储备库建设项目,截至5月份完成投资8120万元,办公楼、宿舍楼正在建设,4栋库房开工建设。河南天豫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薯粉品高效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针对我国甘薯精深加工行业发展缓慢、技术含量不高、产品种类少、甘薯营养成分利用率低、卫生条件差等现状,在现有生产技术和装备的基础上,对甘薯闪蒸脱皮技术、双效蒸煮挤压技术进行研究。通过研究交变控温快速成型关键技术,结合全薯营养成分保全技术加工成全薯面,截至5月份部分设备已订购。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线技改及自动灌装生产线更新项目,改建生产线2条,截至5月份生产线正在改造。益海(周口)工业粮油有限公司日加工小麦1500吨生产线项目,截至5月份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三高”常态化 监管...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35.8%受访者想关闭朋友圈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朋友圈几成整个交际圈 调查称35.8%受访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