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22岁小伙郑州救女同事溺亡 父母:为他骄傲

2016-08-29 10:41:37 | 来源: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几天前,一则“小伙为救女同事溺亡”的消息风靡朋友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2岁太康小伙李华南为救落水女同事,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营救。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

    8月26日,在李华南的太康老家,记者见到了他的家人以及父老乡邻,虽然仍在悲痛中,但是对于他的举动无不竖大拇指;当地县、乡政府对他的行为也深感肯定和骄傲。

李华南的母亲提到自己的儿子时伤心落泪

    死者同事回顾当时落水现场: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她扑来

    8月25日,被李华南救上来的女孩孙俪和两位公司的同事找到了记者,讲述了当时事发现场的全过程。

    8月13日下午,他们所在的郑州摩根盛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员工前去黄河游览区拓展游玩。

    当天下午4点,他们一行人在花园口集合,乘游览车前往黄河游览区南裹头区域。到达地点后,只见所有的同事都掀起裤腿跑到水里游玩,当时公司领导也进去了,可并没有提示员工注意安全。大家也只顾着玩,完全没考虑会有危险。

    与孙俪一同和记者见面的张鑫回忆到,当时他和李华南一起为大家搬水等物资,所以他们几个最后才进到水里。

    张鑫因为水性好,便跑到离岸边四五十米的地方仰泳。待他回过神来,已经听到孙俪在不远处喊救命。他就一个劲地扑向孙俪,前去救援。

    由于当时水势复杂,孙俪潜意识的动作把自己压在水里,他喝了很多水。多次感觉到有波浪把他俩往更深处冲,且一次比一次深,让他完全踩不到地,只能在水里漂浮。

    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和孙俪才救上岸来。

    孙俪说,自己玩水的地方只到膝盖那么深,突然迈出一只脚,水深到淹过自己的身子,当时离他最近的男同事立马上前抓他,也不慎落水。

    她在呼救的时候,最后的意识中,清楚地看到远处的李华南以最快的速度向他扑来。

    孙俪落水,四位男同事前去营救,唯独李华南没有上来,直到第二天(8月14日)下午,李华南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说到这,孙俪至今仍心有余悸。从事发到现在,不过十来天的时间,她的生命却因为一个人的牺牲而承担着双重希望。

    一家七口个个是党员,每次回家都给长辈带补品

    8月25日,在李华南所在的家乡,太康县芝麻洼乡三所楼村。刚踏入李华南家的大门,还没等记者开口说话,他的父母和姐姐便上前来迎接,眼睛里泛着泪花。

    妈妈是村里的父母干部,干了近20年,爸爸在郑州一家汽车零售件厂打工。家中有一个兄弟,三个姐妹,一家七口人全是党员。李华南家中排行老小,今年22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近2年。

    从他父母的举止能够看出,李华南应该从小生活在一个觉悟高的家庭。

    爸爸说,李华南虽然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却也是最孝顺的。每次从郑州回来,都会给长辈买许多补品,还经常给90多岁的大爷爷洗脚。就在事发前一星期回老家时,他还给亲爷爷送去了香蕉和奶粉。记者在村里进行采访时,邻居们无不对李华南平时在家的表现表示赞扬:“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可惜了”。

李华南生前照片

    “事实难以接受,但做父母的也感到骄傲”

    说起李华南救人溺亡的事,“事实难以接受,但做父母的也感到骄傲。”李华南的爸爸抹着眼泪说道,坐在爸爸旁边的妈妈也是小声咽噎。

    他们在事发当天晚上得到消息后,便连夜赶到郑州溺水现场进行打捞。那一夜,是老两口这辈子感觉最漫长、最难熬的时刻。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最爱的小儿子突然就这么要消失了。

    从爸爸回忆的脸上,记者看得出他的痛苦难耐。母亲也忍不住告诉记者,要不是出个这事,李华南今年年底就要结婚了。

    他是乡亲们公认的“热心人”

    待平复些许心情后,爸爸说,儿子舍命救人,他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在村里,儿子就是乡亲们公认的“热心人”。谁家需要帮忙了,他都会第一个跑上去。村里孤寡老人缺水、缺面了,他也会主动去帮忙运送。

    不仅如此,去年(2015年)6月,村里的路因下雨塌陷了,考虑到村里许多瓜农要拉西瓜出去卖,路不好走,不断有西瓜从瓜车上掉下来摔烂,甚至西瓜车很容易倾斜发生事故,李华南就组织村里的人去垫路。也正是这种种善举,乡里发展他成为了党员。

    “他可是村里的好孩子啊,咋能说没就没了呢。”李华南家的邻居李根远说着都想流泪。

    当地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表示,李华南这种挺身而出救人的精神确实值得学习,他是全乡人的骄傲。陈朝阳说,他也是在事发两三天后,村里向乡里汇报后,才知道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网购在越南日益流行 到2020年30%人口有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山东临沂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