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路通了桥修了 城市“经络”畅通了

2016-09-30 08:51:32 | 来源: 周口晚报
 

宽敞的武盛大道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文/图

    “这几年中心城区整修了好几条路,打通了不少‘断头路’,几个易堵路段也畅通了,道路通行状况改善不少。”谈起近几年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市民陈辉有着自己的看法。

    陈辉在太昊路一家单位上班,家住人民西路。2014年以前,由于八一大道没有打通,他每天上下班为了绕过老周口火车站,要走工农路或者中州大道。陈辉回忆说:“从我家到单位也就大约3公里,但那时候八一大道是个‘断头路’,我只能绕行工农路或者中州大道,这一绕至少要多走1.5公里。而且,那时的工农路铁道口是个让人头疼的地方,一遇到上下班高峰必堵。2014年12月八一大道南北贯通后,我上下班彻底告别了堵车的烦恼,走在路上心情特别舒畅。”

    5年来,我市住建部门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完善城市路网上下了功夫,改造提升主次干道,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优化路网结构,以最大限度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2013年以来,先后打通了五一路、八一大道、新民街等“断头路”,为改善交通、提高通行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12月5日,八一大道贯通后,对加快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老城区的连接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缓解了中州大道交通拥堵现象。

    随着周口城市规模扩大,为了完善不断扩大的城市交通、连接统筹新老城区发展,我市住建部门筹划新建了武盛大道、新火车站广场周边配套路网等一批重要的城市道路项目。东外环路新建工程对东新区和周口港区起到直接连接作用,方便了两区群众的交通出行,也大大缓解了周口大道的交通压力。周口港区居民王华说:“以前去东新区,需要经过周项路走周口大道,周项路与周口大道交叉口经常堵车,有时候一堵就是要1个多小时。要是有点急事,想绕道走都找不到路。武盛大道通车后,我可以直接走武盛大道去东新区、川汇区,连周项路口现在也不堵车了。”

    交通拥堵问题缓解了,中心城区的另一项基础设施建设——桥梁建设近几年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大家都知道,周口因河而生,沙颍河是周口人的母亲河,沙颍河穿城而过,将中心城区天然分成沙南、沙北,连接两岸的桥梁自然成为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几年,我市相继实施了大庆路沙颍河桥、八一大道沙颍河桥、武盛大道沙颍河桥、武盛大道流沙河桥的建设工程。

    市民高国庆是一名退休干部,年轻时从事建筑行业。据他统计,龙源路与武盛大道之间的沙颍河长约15公里,沿线分布了7座桥梁。高国庆表示:“中心城区作为一个沿河发展的城市,这样的桥梁密度不算低。从桥梁设计上看,这7座桥都很美。比如八一大道沙颍河桥,造型采用欧式风格,无论白天还是夜间,这座桥都是中心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大庆路沙颍河桥是斜拉桥,是这些桥中唯一的斜拉桥。武盛大道沙颍河桥则胜在建设规模,据说它是中心城区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座桥梁。”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三星召回20万部Note 7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中国“直播女王”疯狂吸金:拥5000粉丝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