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州当地爱心如潮
童童伤势牵动无数人的心

2016-10-13 09:39:26 | 来源: 周口晚报
 

双屿小学的学生和来自红日亭的爱心人士看望童童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10月10日3时25分,温州市鹿城区一处6层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在事故中,来自周口市郸城县的年轻爸爸在危急时刻用自己的身体为3岁的女儿童童撑起一个生存空间,让女儿最终获救。童童的伤势牵动无数人的心,温州当地爱心如潮。

    10月12日上午,几经周折,周口晚报记者联系到正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的童童的婶婶齐女士。“童童刚做完手部手术,头部的伤也得到很好的处理,目前恢复得很好。我之前进入儿童重症监护室,她一眼就认出了我,叫我‘婶婶’,然后就问外公在哪里,姑姑在哪里。我告诉她,外公现在有事不在,她就没有再问。”齐女士哽咽着说。

    据齐女士介绍,童童目前病情基本稳定。每天下午两点,她有一次进入儿童重症监护室看望童童的机会。童童在事故中吸进了灰尘,这些灰尘还没有完全排出,目前无法进食,只能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童童很听话,也很坚强。一次,我进儿童重症监护室看她,正赶上护士给她打针,童童怕疼哭了起来。我急忙告诉她,童童乖,要听话。听到这些,童童不哭了,十分配合治疗。”齐女士说。

    据了解,童童今年3岁,父亲是郸城县白马镇人,母亲是重庆人。童童的爸爸、妈妈和叔叔、婶婶都在温州打工。由于童童的爷爷去世早,奶奶身体又不好,所以童童一直跟随外公生活,事发前不久才在外公的带领下从重庆来到温州与父母团聚。目前,童童由婶婶齐女士和姑姑陪伴。齐女士说,由于童童的奶奶身体不好,现在家人都瞒着她,等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再找机会告诉她。

    童童的遭遇牵动着温州市民的心。据《温州都市报》报道,当地很多爱心组织为童童送去了书包、玩具和慰问金。共青团龙湾区委和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也派人来探望,并送来两万元爱心款。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表示,他们打算成立一个爱心帮扶专项基金,用于资助童童18周岁前的学业和生活费用。双屿小学的学生给童童送来贺卡、玩具、书包等物品,希望童童早日好起来。

    11日下午3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方面就童童的病情做了通报:手术后,童童头部等处伤势已有好转,右手无名指的血液循环也恢复良好。童童体温正常,心率稳定,呼吸平稳,目前病情基本稳定,如果能平稳度过72小时,就将进入恢复期。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齐女士说,她和老公已经商量好了,他们将负责照顾童童的生活。

    据了解,当地的一些爱心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为童童募集善款。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和温州市慈善总会也为童童发起捐助活动,爱心人士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捐助:

    一是银行转账。用户名:温州市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中山支行;账号:19200101040022265。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支付宝账号进行捐助。支付宝账号:leshan365@qq.com (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请注明“童童助医款”。希望提供支持的读者,均可拨打温州市乐善网热线0577—56686548咨询。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微信国庆大数据报告:北京用户最爱发朋友圈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哈尔滨一司机嫌前车挡路按喇叭 当街被捅...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