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代表团讨论省党代会工作报告

2016-11-01 10:49:39 | 来源: 周口日报
 

    昨日下午,参加省十次党代会的周口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讨论省委工作报告。记者 王映 摄

    本报郑州电 (记者 李凤霞) 10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当天下午,参加省十次党代会的周口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讨论省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徐光主持会议并发言。

    尹晋华、靳克文、刘广祥、刘继标、李德才、王富兴、摆向阳、朱良才、建志等代表参加讨论。

    会上,郭志刚、林鸿嘉、刘昌宇等代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谢伏瞻同志所作的省委工作报告总体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全面科学地描绘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和前进方向,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鼓舞士气、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尹晋华说,谢伏瞻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所做的主要工作,既实事求是,又准确客观,可谓是成绩斐然,亮点突出,来之不易。五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可以说,这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也是全省人民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明显增强的五年。报告还清醒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明确的工作任务,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让人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下一步,只要我们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就一定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继续向着中原崛起富民强省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作为党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我都在周口代表团,西华县是我的扶贫点,所以我一直对周口有着特殊的感情。五年来,周口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周口能够借助省十次党代会的契机,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不辜负1000多万周口人民的期望。

    靳克文说,谢伏瞻同志的报告贯彻了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四个意识”,是符合河南实际的报告,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报告,吹响了全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军号。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清醒。报告提出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得代表的认同,深得河南人民的认同,说明省委在未来五年要把河南利益、人民利益、为群众谋福祉放在更高的位置,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些年,周口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指导思想明确,发展路子清晰,城乡面貌变化很大,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各县市区抓发展、谋发展劲头很足,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产业集聚区建设亮点很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周口。下一步,周口要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利用好平台,搞好招商引资,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广祥说,谢伏瞻同志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吸纳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指导思想明确,尤其是贯彻了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和作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归根结底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来实现。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理论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处理好理论和实际的辩证关系;要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好党员,使用好干部,配备好班子。

    徐光说,谢伏瞻同志代表九届省委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承天接地,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结构严谨、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工作目标切合实际,保障措施十分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广泛深入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我省“十三五”发展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可以说,报告具有鼓舞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政治性,是动员令、是宣言书、是路线图,描绘了河南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是指导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河南未来发展找出了路子、定出了调子、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徐光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围绕“一极两区三中心”发展定位,积极融入郑合高铁沿线经济发展轴带,着力构建“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发展格局,着力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化”同步科学发展,持续走好工业化、城镇化与粮食安全“双赢”的发展路子,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徐光还就研究制定支持传统农区加快发展的专项规划、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支持农业大市、人口大市、财政穷市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实施沙颍河上游航运开发、促进贾鲁河通航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临近快递8000月薪招工 物流提前...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男子跳入熊猫馆和大熊猫扭打 分分钟被按倒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