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管理“不松弦”
中心城区六项集中整治仍在继续

2016-11-03 09:53:51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创城迎检工作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城市管理的步伐仍在继续。11月2日下午,由市城管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市城管委成员代表,与媒体记者一起,对中心城区的六项集中整治工作、严管街和示范路的各项维护和巩固情况,以及3个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

    当日下午,督查组先后沿着七一路、五一路、汉阳路、莲花大道、八一大道、太昊路、工农路、黄河路、大庆路、文昌大道、武盛大道、周口大道等14条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认真查看。严管街七一路的市容秩序和卫生环境巩固良好,几处重点部位和关键路段,如荷花市场北门、市中医院周边、黄金桥市场周边、荷花路与七一路交叉口、芙蓉路与七一路交叉口,七一路二小、七一路一小、闫庄小学周边,均没有发现马路摊点出摊占道和沿街门店出店经营等“不守规矩”的情况;示范路八一大道(开元大道至八一大道桥段)安上了崭新的交通隔离护栏,路面清爽干净,交通秩序通畅。

    值得称赞的是,中心城区的多条主次干道和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和几座大桥上,以及五一文化广场、市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和谐公园、周口公园、周口人民公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园林部门因地制宜,精心摆放了各种花卉和盆景造型,菊花、串串红、孔雀草等花草姹紫嫣红,扮靓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位。虽然行道树已进入大规模落叶季节,但各区的保洁车和洒水车一刻不停,配合环卫工人来回不间断地清扫,各条道路的环境卫生依然保持干净整洁。

    另外,在交警部门的持续严管之下,以往穿梭往来且居高不下的三轮车数量明显减少,不仅营运三轮车不见了踪影,老年代步三轮车基本上也做到“循规蹈矩”,不再挤上快车道,按规章行车。由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把守,行人闯红灯和上快车道等违章现象大幅减少;一些交通乱象容易反弹的路段,也派有城管队员盯守,以往泛滥成灾的马路摊点得到了管控,街头巷尾难觅其踪,市容面貌和经营秩序巩固良好。

    督查活动结束后,督查组现场组织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10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临近快递8000月薪招工 物流提前...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9岁学生纠错奥赛名题 错误答案沿用5年无...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