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寄递企业扩容增效
今年“双11”周口派件提速

2016-11-15 11:10:06 | 来源: 周口晚报
 

分拣现场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1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的快件业务量大增,大概是去年业务处理量的3倍。据了解,周口各寄递企业通过扩容、增派车辆和人手等得力措施,让快件到家的速度比去年快了很多。

    现状:全市寄递企业迎来派件高峰

    市邮政管理局统计,11月13日、14日,全市快件的处理量分别为36万余件和45万余件,全市寄递企业迎来派件高峰。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全市寄递企业处理的业务量将超过600万件。

    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陈雷说,目前,周口网购一族所购快件陆续抵达周口,为确保邮路畅通,该局已向全市各寄递相关企业下发了《2016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每天都会督促寄递企业将‘双11’期间的快件安全、及时投递到每位客户手中。

    扩容:新增分拨场地3.6万平方米

    为实现“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全市各寄递企业对分拨场地做好科学规划使用,积极扩充分拨场地面积,目前,全市寄递企业新增分拨场地3.6万平方米。

    昨日10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圆通快递周口分拨中心了解到,为了应对派件高峰,该公司新增作业面积4000平方米,保障了近两日10万余件快递包裹的处理速度。

    与此同时,周口各寄递企业采用新购或外包的方式,在原有1199辆投递车的基础上新增516辆投递车,新增1147人,大大提高了派件速度。

    提速:争取快件从分拣到运输到投递5小时完成

    为了提高快件投递速度,周口各寄递企业在增加场地作业面积、增加车辆和人员的基础上,还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快件从分拣到运输到投递5小时完成,较之以往缩短近2个小时。

    “以前员工都是6时30分上班,现在我们要求员工5时准时上岗,公司为员工提供三餐。同时,公司还开足快件传输带的动力,一辆车5000余件的快件25分钟就能分拣完毕,较往日节省20分钟。”韵达快递周口分拨中心市场与操作经理马扬介绍,“以前每天每个区域的快件全部投递完毕需要到13时左右,现在10时基本就能投递完毕了。”

    圆通快递周口分拨中心周口师范学院网点的工作人员王磊说,他们增派了6名人员进行投递,不间断不停歇,“业务量的增加并没有影响投递效率”。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网购席卷中国 实体商业应战发力体验消费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