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以科学利剑斩断邪教造假之“生存链”
以科学利剑斩断邪教造假之“生存链”

2017-03-28 18:07:10 | 来源:
 

  国人瞩目的“3.15”打假日又一次来到了。说到造假,除了商品市场上的伪劣假冒行为外,邪教亦是造假的大家和高手。前些天,笔者看到一则报道:2013年5月,山东省青岛市一伙法轮功人员,在他们的居住地以真人演示的形式来模拟所谓的“迫害酷刑”。准备将这些“模拟剧”拍成录像和照片,然后发到网上,妄图以这种造假的方式来污蔑和攻击中国政府。  

  在这场“模拟剧”中,这些口口声声大讲“真善忍”的法轮功弟子们,购买了红颜料、番茄酱、绳索等道具,在“导演”和“演员”的相互配合下,精心编导了一出“迫害酷刑”。而闹剧还没来得及上演,就被群众举报。这群以陆雪琴、袁绍华、王涛静等人为骨干的法轮功分子全部被公安抓获。本案件在当年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中播出。  

  

  

  其实,法轮功邪教造假的丑闻由来已久,翻晒一下法轮功的演变史和李洪志自“出山”以来的路径,几乎每一步都是伴陪着谎言、谣言、造假等劣迹走过来的。从李大师篡改自家生日、自编“神功”开始,到承诺让大法弟子们多次“圆满”而无法兑现,再到法轮功组织不厌其烦地炒作“活摘”谣言等等行径看,“假货”已是法坛上最普遍的畅销品。这也难怪乎,因为邪教本身就是一种依靠欺骗才能生存的毒瘤,“造假”是其存活的“营养素”。邪教如果不造假,就犹如不让秃鹫吃腐尸一样,那是不可能办到的。  

  今天,笔者要晒晒专门打着“真善忍”招牌的法轮功为什么如此热衷于造假?同时,我们国人对邪教的造假如何才能更好地防范和打击!  

  一、“造假”是邪教的本质属性和生存之道   

  众所周知,邪教的“六大特征”(即“教主崇拜、精神控制、聚敛钱财、秘密结社、残害信徒、危害社会”的特征)是所有邪教的本质反映。但邪教的恶、毒、狠、绝等害人之面目的前面,必定要有一块美妙夺目的遮羞布,如法轮功的“真善忍”、全能神的“神的子民”等类似的“品牌”标签。如没有这种伪善的外表,便直接露出狰狞的嘴脸,又何以骗人、骗色、骗钱? 当各种邪教把骗术奉为看家本领的第一要务时,“造假”就必然成了家常便饭,而且要经常花样翻新。以法轮功为例,其欺骗造假的套路和特点可以归纳如下:   

  偷梁换柱、乔装自吹。即用最骇人的“品牌”来掩饰最恶劣的本质。如李洪志的“五套功法”,便是偷来和篡改了其他气功的动作而组合凑成,就算组合的再好,也不过就是模仿气功而已。可李大师就却要给自编的“功法”披上“佛法”的外衣,何也?忽悠人嘛----否则,谁会来上当?再看李洪志自身,本一个凡夫俗子,却一夜之间成了具有“四大神通”的“大师”,最后干脆自诩为“宇宙主佛”!扬言凿凿说什么“我要是救不了你,谁也救不了你”,要给世人“一步上天的梯子”来“救度众生”。可李大师偏偏忘了自己还无法脱离地球的引力,如何度他人升天?  

  然而,造假掩盖不了真相,“法理”也无法自圆。李大师现在最费神的事,就是如何用眼下的假话来掩饰过去的谎言。就说“圆满”这事吧:二十年前讲“个人圆满”,兑现不了;十多年前又讲“众生圆满”,还兑现不了;最后干脆弄出个“宇宙圆满”,请问,哪个弟子能到达宇宙中去“圆满”呀?反正弟子们谁也离不开地球。最要命的是:在“海南弘法车祸事件”中的那个已经被“师父”认定的“圆满弟子”张一军竟然露脸了,还接受了凯风网的采访。“圆满”彻底变成了“圆谎”,且怎么“圆”也“满”不了啦!  

  二、“造假”利益巨大  

  李洪志痴迷于“造假”,除了欺骗的本能外,巨大的教主利益皆可在“假货”中获得。尤其对法轮功邪教而言,已经在多年的造假中赚得钵满盆满,可谓“一箭三雕”。   

  其一、造假可以煽动弟子,确保“师父”的教主地位。既然“师父”早已给弟子们洗了脑,弟子们也习惯于对“师父”惟命是从。那么,造假便成了操纵弟子的利器。例如,“师父”的“经文”中大讲“迫害”如何,于是“活摘”、“酷刑”等谣言就四散,而且还要弟子们挖空心思地自编自演“证据”(如上文所述的“青岛酷刑模拟剧”)。如此折腾,李大师当然高兴了,说明教主可以把信徒玩弄于掌中。真真是个“师父一个屁,弟子一台戏”。可弟子们只好活受罪啦。   

  其二、造假可以抹黑中国,博得洋主子赏识。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犹如东方巨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就叫西方的某些霸权主义人群很不爽,甚至惶惶不可终日。而自从法轮功在拾得洋主子的牙慧后,上蹿下跳地鼓噪反华,以各种造假的谣言来抹黑中国。谣言越多越狠,越期盼中国发生动乱。可编造出大陆“三退”人数已经有“一亿二千万”(这是去年法轮功媒体上的数字),怎么中国的“内乱”还没发生?咋办呢?接着造---只要洋主子肯赏识,瞎话随便编。   

  其三、造假用最低的成本,来彰显邪教之存在。法轮功组织存在的价值,就在于其具有邪教功能而受到西方反华势力的庇佑。而它的造假捣乱之本领,正是李洪志的看家资本,而且这种成本极低的“资源”却可获得巨大之利益。故而,造假必然成为法轮功邪教的必修课,以用来彰显邪教的存在。这便在逻辑上形成了一条“生存链”:邪教胎生于造假(欺骗)---造假滋润于邪教---造假如死亡,邪教难生存。         

  三、以科学的利剑斩断邪教造假之“生存链”   

  既然“造假”已成为邪教的一种“生存链”,只要邪教存在,各种谣言或蛊惑之说就会时常冒出来。那么,社会与国民面对邪教这些造假“畅销品”应该如何抵制和反击?   

  其一、净化思想家园,不给邪教预留生存土壤。邪教的造假要传播,就象病毒的载体要四处扩散一样,这也是需要有一定的“生态圈”的。而思想愚昧、满脑迷信的人群最有可能受到邪教蛊毒的感染,成为“造假”生存的土壤。   

  例如:许多邪教都极力鼓噪“世界末日”什么时候就要降临啦。面对这种恐吓性的鬼话,连中、小学生都不会相信。可就在全能神邪教表演的“世界末日”(说发生在“20121221日”这一天)的丑剧中,依然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跟着邪教传播。而这部分群众并不是全能神的信徒,但他们却相信了这种毫无根据的邪说。2013年夏季,笔者居住的地区,又有邪教的谣言说“地球马上要进入光子带,届时全人类进入黑暗和高温时期,无水无电等等”。结果部分相信的人们,争相购买矿泉水和蜡烛,一时间似乎人心惶惶。   

  以上这些现象说明,除了邪教险恶用心的造谣外,谣言的几何式传播,往往是愚昧迷信之人群做了扩散的载体。而古人云:谣言止于智者。可见,消灭迷信文化、净化思想家园、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是多么重要的而亟待做好的事情。   

   其二、树立科学精神,普及科学阳光。当前的时代已经是网络信息的社会了,大力宣传和普及科学知识已具备了相应的条件。所以,各级反邪教协会和社会反邪教志愿者应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方针贯彻到最基层,特别是文化还相对落后的那些地区。笔者去年应邀到贵州省贞丰县作反邪教讲座,贞丰县在黔西南的大山里,那儿有著名的北盘江大桥(去年刚刚通车)。这个小县城人口不多且地处偏远,但由于当地年年坚持做科普教育和宣传,他们的老人和孩子都知道要相信科学,不迷信,不信邪。这件事让笔者感触甚深,非常感动。也明白了只要我们将科学的阳光洒到每一处角落,科学的思想就能够生根发芽,撑起一片洁净的蓝天。    

  其三、针对邪教造假,社会舆情要坚决说“不”!在文化多元化的今天,特别是网络文化还存在诸多杂音的情况下,我们的主流舆论导向应该如灯塔一样为国民照亮心路。尤其面对邪教之猖獗,除了法律的大力打击外,更要在舆情方面形成对邪教及它们造假行为的声讨包围。张洪林老博士的文章(见凯风313日《王林现象反思》),就曾经的社会舆情推助伪气功横行蔓延,作出了令人深省的反思,非常好。而这种无原则的现象今后不应该再有了!所以,主流舆论之阵地要发出最强音,引导社会舆情向正义、科学、健康的环境发展,以社会的正能量消灭邪教及伪科学的邪说鼓噪之音,让中国人和“中国梦”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实现宏伟的抱负!  

责任编辑:李帅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