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刘庆邦做客“周口作家大讲堂”
刘庆邦做客“周口作家大讲堂”

2017-04-07 08:48:04 | 来源:周口晚报
 

刘庆邦在讲座现场

 

刘庆邦为听众签名

    本报讯 “‘天道酬勤’是刘庆邦老师给我的寄语,我会好好珍藏。”4月6日,刚刚听完“周口作家大讲堂”首场讲座的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大三学生范珍珍捧着自己的笔记本如是说。

  当天上午,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著名作家刘庆邦讲学暨签名赠书活动,近千名文学爱好者及该校师生聆听讲座。这是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的“周口作家大讲堂”首场讲座。据了解,“周口作家大讲堂”的举办将对深化对周口作家群的研究、加强校地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学院大三学生高华阳聆听讲座时做了很多笔记,他说:“这是一场与智者的对话,刘老师把自己多年的写作故事和写作经验分享给我们,对我以后对文学作品的理解以及对写作的思考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周口高等学府,理应承担自己的文化责任,为地方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对周口作家群的研究,学院开展了多项工作,本次‘周口作家大讲堂’也是深化对周口作家群的研究。我们计划每年请四至五位周口著名作家来讲学,为周口众多文学爱好者以及本校师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任动介绍,刘庆邦是周口沈丘人,是享誉文坛的大家,号称“中国短篇小说之王”,“今天的讲座是他多年写作经验积累的分享”。

  刘庆邦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用切身经历给听众展示了一个生动活泼、意志坚强、不断写作、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作家形象,并用朴素亲切的语言,告诉听众怎么去阅读、怎么去写作,给听众诸多启示。

  “成长的过程也是阅读的过程,阅读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并不是要读很多书,而是要会挑书、会读书,对好书的反复深读胜过对百本无营养书本的浏览式阅读。”刘庆邦在讲座中说。

  活动结束后,刘庆邦对周口晚报记者说:“今天的听众很爱交流,很爱提问。这不仅是求知欲的体现,更是文学自信的一种体现。这次讲座,我并没有分享专业性很强的理论,只是想用我的故事、我的经历告诉大家,文学创作是可以传承的。如果讲座能给大家一些成长和写作的启发,我就满足了。”(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