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去年我国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570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7-04-27 05:38:06 
分享到

    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700亿元,带动672万户农民受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利于调优农产品品种和品质,增强农业的供给活力,有利于统筹城乡的要素资源,补农村短板、美乡村风貌,有利于增加农业经营性收入和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并通过扩大就业容量增加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要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采用合作社、入股等方式,让广大农民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传统种养产业转型升级,并积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