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省以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为重点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以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为重点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06-06 22:11:39 | 来源: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6月6日讯(记者:李娜、徐军,亳州台记者:孙素芳)      近年来,安徽省把美丽乡村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当前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提出以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为重点,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把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每天清晨,亳州市涡阳县高炉镇陆杨村的垃圾回收员韩万祥都会准时出现在各家门前,挨家挨户回收垃圾,先对垃圾进行分类,再按照有害和无害进行回收。韩万祥表示:“每天五点半我起来收无害垃圾,收好就倒填埋坑里,下午就收有害垃圾,收好送到收购有害垃圾站,可以卖钱。”

    今年4月份,亳州市拿出120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大力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构建了农户分类、有害回收、无害填埋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经过2个多月的探索实践,昔日散乱的皖北乡村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雅浩海介绍:“有害垃圾实行政府有偿回收,主要由保洁员进行回收,再转运到所属乡镇的收集点。无害垃圾主要由农户投放到垃圾桶,或者由保洁员逐户定时收集,再转运到垃圾卫生填埋点。达到了常态的、长效的整洁优美的环境。”

    位于皖东地区的滁州市来安县孙桥村对“水”情有独钟,在被列入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以后,通过对村内塘坝、沟渠疏浚整治,全面开展污水整治行动,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5个、配套污水管网46千米,实现了绿水环村、水净景美的村容村貌。孙桥村村民范勤理表示:“我们孙桥村在建设之前,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现在我们吃水不用抬,垃圾不用埋,雨天不换鞋,心里非常爽。”

    从2010年开始,安徽省实施了农村清洁工程,用五年时间将全省所有乡镇的农村环卫设施建设完毕。2015年又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三年治理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有86个县市区通过了验收,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率达到70%以上,108个乡镇建成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运营,还有200多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当中。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后,省住建厅立即制定措施,下发文件,决定通过“两个全覆盖”、“两个专项整治”等措施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争取到2020年,全省农村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完成自然村240万常住农户卫生厕所改造。省住建厅村镇规划与建设处处长卢立新介绍:“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陈年垃圾清洁行动,要求抓住沟渠、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村庄边际、景区周边等重点部位。同时我们正在制定农村垃圾污水改厕相关的配套文件、有关技术标准,指导各地来做实做好这项工作,通过农村垃圾、污水、改厕这“三大革命”我们最终要给农民一个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