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游轮:进入“说汉语”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7-07-12 08:51:22 
分享到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和暑期休假季的到来,水天之间的游轮旅游有望迎来市场旺季,而且对业内来说,这也是世界游轮进入“说中文”时代的重要年份。

    随着经济实力与旅游习惯的变化,中国游客对游轮这种旅行方式的接受度在逐年提升,中国成为游轮出行增长最快的市场。全球各大游轮公司纷纷抢占中国市场,甚至开始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新游轮。中国正成为游轮出行增长最快的市场,嘉年华集团、维京游轮等全球各大游轮公司纷纷抢占中国市场。

    “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举足轻重。作为业界领袖,我们将全心全意的为中国游客带来全新的欧洲旅行方式,确保中国游客在享受维京游轮服务的同时,能够深度体验欧洲的本土文化。”维京游轮集团董事长托尔斯泰·哈根日前表示,目前拥有62条内河游轮、3条海轮的维京游轮,2016年推出了第一艘专为中国游客打造的游轮 ——艾斯特拉号,航线为莱茵河,现在推出了第二艘多瑙河航线的游轮。经济实力的快速提升和度假理念的转变,是中国游客选择通过游轮出境游的关键驱动力。

    维京公司是一家旨在提供内河游轮和海洋游轮业务的全球化跨国游轮公司,专为对地理、文化和历史感兴趣的旅客而打造。2015年维京开始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海岸和英伦三岛、波罗的海和地中海水域提供远洋游轮服务。维京在美国设有主要销售办公室,在英国和澳大利亚有次级销售办公室,在瑞士设有运营部门,并在北京设有办事处。2016年维京正式进入中国,以“维京游轮”作为中文名称,并推出首条欧洲内河游轮航线。

    维京游轮高级副总裁Jeff Dash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除了以上两艘专门为中国游客定制的游轮,以后还将为中国提供更多的游轮。“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曾在中国居住了3年。过去我的岳父岳母来瑞士旅游,他们不会说英语,非常影响他们的体验,同时我也会看到一些中国游客在欧洲旅行时会迷路。岳父岳母对我说为什么不调整一下,去做第一家对待中国游客跟美国游客一样的游轮公司呢?他们很希望开通专为中国人设计的航线。同时我的妻子也鼓励我去做这件事。”他说,专为中国游客设计的欧洲内河航线是源于很单纯的原因。

    由于之前船上只有英文服务,所以中国游客较少。在这些游客中,有85%来自北美,10%来自英国,另外5%来自澳大利亚。但经过维京研究后发现,其实来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很大。目前,维京游轮中文服务现已推出覆盖欧洲最主要河流——莱茵河与多瑙河的多条航线。莱茵河航线途经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4个国家。最新推出的多瑙河航线途径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和匈牙利4个国家。Jeff Dash坚信,通过维京游轮“移动酒店”式的高质量服务,可为游客在所经城市带来丰富的旅行体验。同时,在航行过程中,船上还设计了移动景观餐厅、饱含格调的休憩区,一应俱全的酒廊、日光甲板、阅览区、散步道、免费wifi以及岸上葡萄酒、艺术品鉴赏等活动。

    “有60%去年乘坐过维京游轮的中国游客,今年已经开始询价,而且我们和中国许多旅行社展开了合作,游客就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旅行社进行咨询和订购,我相信中国游客数量在未来五年内会超过北美游客。”Jeff Dash充满信心地说。(钱春弦)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