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黑龙江省再添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7-17 08:36:05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7月15日电(记者王凯)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厅了解到,黑龙江华夏东极森林公园、神洞山森林公园获得一级质量评价,通过了国家林业局组织的森林公园评审。至此,黑龙江省林业厅系统国家级森林公园再添2处,达到38处。

    华夏东极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抚远市境内,临近中俄边界,站在山顶能够看到对岸俄罗斯境内的城镇和自然风光。此外,公园包含南山、西山、蛇山等山体,覆盖浓江河、大力加湖等水体,紧邻黑龙江,可远眺抚远水道,还是抚远“后花园”,资源组合程度非常高,是全国少有的“山、水、城、边”各色风光齐聚的森林公园。

    神洞山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境内,总面积6988公顷,森林覆盖率98.7%,天然林占森林面积比例高达83%。森林公园全部区域位于中俄陆路边境我方10公里范围内,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处不存在界江、界湖等阻隔,在陆路边境线上直接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森林公园,其在保护边境森林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