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通过验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7-25 09:08:16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7月23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日前正式通过行业验收,并具备民航机场运行条件。

    据介绍,江北国际机场东区扩建工程是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于2013年8月获得初设批复,今年7月竣工。该项目以202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37.3万架次进行设计。

    其中,东航站区T3A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53.7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A、T2B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5倍。在整个东区扩建工程中,综合交通枢纽是主要的配套工程,整个枢纽集铁路、公路、轻轨、公交为一体,让旅客实现航空、长途汽车、地铁、城际铁路间的“零距离”换乘。

    重庆机场新建的第三跑道设计长3800米、宽75米,能起降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且该跑道还配置了Ⅲ类仪表着陆系统,可以在能见度200米的特殊天气情况下正常起降,大幅度提高了航班保障能力。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投用后,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将提升到4F级,并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拥有三跑道的机场。未来,旅客从重庆机场出行将会更加便捷、舒适。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