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公布饭店集团60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7-07-27 08:06:11 
分享到

    作为2016年度中国最具规模的60家饭店集团“中国饭店集团60强”,日前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对外公布。

    在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期间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包括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住酒店集团等。这是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开展的“2016年度中国饭店管理公司(集团)经营情况统计”的基础上产生的。

    据悉,本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并开业的饭店。含本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相关数据由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自行填报并对其负责,以保证数据真实性、客观性。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就《中国饭店管理公司(集团)2016年度发展报告》进行权威解读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饭店集团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继续增加,与国际品牌差距继续缩小。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品牌结构更趋完善,市场细分态势初见端倪。空间布局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地区结构渐趋平衡。国际化发展和集团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但多种挑战并存。

    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是业界了解饭店集团的窗口。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特别支持。近 300位来自国际国内饭店集团、高星级饭店的主要负责人参会。论坛期间,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还发布了《中国饭店管理公司(集团)2016年度发展报告》。此次论坛主题是“新生态、新动力”和“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