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参观北大游客量猛增 校方每日接待约6000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网 2017-08-01 00:18:53 
分享到

    暑假期间,北京大学东门和东侧门(东北)被辟为参观团队和个人进校入口。7月28日下午2时许,东侧门排队参观人员从校门口一直排到中关村北大街便道的天桥附近,长达400米,粗略估算,至少有七八百人。

    为防插队、黄牛等情况,队伍中不时有拿着喇叭的保安来回巡逻,一旦有人试图入内,就会被制止。

    队伍里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当天气温超过30℃,虽然比前些日子凉快,但因人多,站立时间长,很多人拿着扇子、遮阳伞、冰水等祛暑。

    “太热了。”一位14岁的初中生跟着夏令营来参观,中午1点就过来,“希望有机会考上这所大学”。一位来自四川的女士说:“这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希望给孩子树立一个理想,孩子说‘最想去图书馆和未名湖’”。

    对于游客增多,多位受访学生表示能够接受。“作为中国顶尖高校应该担当这种社会责任,让人们更加了解这所大学。”大三学生小张说,自己一般在教学楼学习不太会被打扰,只有去未名湖读书或骑车时,不太方便。

    早在7月初,北京大学就发布公告,实行暑期校园秩序管理模式。北京大学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介绍,今年暑期每日接待的参观人员在6000人左右。与往年相比,今年安保措施延伸到校园周边,校门外加派保安,与公安、城管以及街道办一起维持秩序。

    同时,校内分区加强巡逻密度,矮墙加装铁丝网,及时发现游商、黑车和翻墙人员。为此,安保人员增加20%,每天达100余人。

    今年海淀区政府还在散客通道搭建遮阳篷防暑。下午5时停止游客进校,保安会提前1小时提示游客停止排队。

    邢劲松说,由于参观人员较多,扰乱校园入校秩序的人一直存在,北大还将继续与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动,打击违规进校行为,整顿校内外综合秩序。同时,希望游客多多配合学校管理工作,有序文明参观,“希望让大家看到一所真实、宁静、美丽的大学校园,真正体会到这所中国最美大学的独特魅力。”

    【参观提示】

    校外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在东侧门(地铁四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A口向西)有序排队,登记入校。每日准许登记入校时段是:8时30分至11时30分和14时至17时。登记入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因学校暑假仍有教学科研安排,教学楼等相关教学科研场所谢绝参观。

    ——据北京大学《关于2017年暑假期间参观校园的公告》(沙璐)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