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及时送迷路老人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8 17:55: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1月28日,西华县城管局女子执法中队执勤时,突遇一位迷路老人,执勤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为老人找到了家,并及时把老人送到家中。

当日早上8点15分许,正在西华县明德小学附近执勤的县城管局女子中队的一名队员突然发现一位老婆婆时而左右张望,时而喃喃自语。这名队员立即上前询问该名老人是否遇到困难时,还未等队员说话,老人就张口说:“闺女,我不知道回家的路了。”经过耐心沟通得知,老人当日从老家来县城找闺女,但是忘了闺女家怎么走。老人只记得儿子的名字,其它一无所知。女子中队的队员们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把老人的情况、照片与其儿子的姓名等信息发到西华县城市管理工作群,并用对讲机通知让大家共同关注帮忙寻求线索。城市管理工作群的群员们及时把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很快工作群里有了回复信息,有人认识老人的儿子,并提供了联络方式等信息。通过电话沟通,证实了高某正是老人的儿子。因为天气寒冷,想着老人行动不便而且容易着凉,为尽快把老人送到家人身边,女子中队的队员们随即把老人扶上车送其回家。

据老人的儿子高某说,得知母亲走失的消息后,他们一家人已经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一家人都急坏了,“感谢城管把老母亲及时送回家,不然老母亲在外面冻病了,一家人真是要心疼、内疚坏。”

据了解,西华县城管局女子执法中队正式成立于2018年元旦。女子执法中队成立以来,共纠正违反《周口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行为160余起,为市民提供帮助30余次,城管女队员柔和的微笑与谦和文明的语言举止,让许多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的违章者等不得不主动纠正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城市管理矛盾明显化解。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