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警方打响周口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第一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6 20:20:28 
分享到

从烟蒂准确判断嫌疑人行踪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通讯员李龙喜)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日,扶沟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黑在逃人员刘某,打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第一枪。


为深入推进“大收戒、大追逃”会战的顺利开展,扶沟县公安局打黑专案组细致梳理全市涉黑案件上网人员,将在逃人员的活动、出行轨迹进行研判,发现沈丘籍涉黑人员刘某有可能在家躲藏。大队长何凤洁带领办案民警迅速前往沈丘开展工作。


1月22日上午,办案民警前往刘某的家中对其父母、妻子做劝投工作时,发现其家中二楼一间卧室地面上有少量烟蒂和速食包装袋,办案民警询问刘某的妹妹烟蒂是谁丢的,回答称是其父亲,办案民警将这一情况记在了心上,在与刘某的父亲聊天时,刻意给他递上一支烟,刘父称自己有病,十几年来从不抽烟。办案民警根据刘某有吸烟的习惯,分析烟蒂应该是刘某所留,判断刘某应该就在家附近藏匿,遂决定在其家附近蹲点守候。


腊月的寒风让蹲守民警冻得直打哆嗦,但民警们饿了啃包方便面,渴了喝口瓶装水。功夫不负有心人。23日18时左右,民警发现一20多岁男子进入刘某家中,将该男子照片与刘某进行对比,体貌特征完全相符。民警悄悄进入,一拥而上,将正在客厅与家人聊天的刘某抓获。


刘某,26岁,沈丘县赵德营镇人,2017年6月,因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被扶沟警方立案侦察。在案件侦破期间,刘某闻风而逃。经审讯,刘某对组织、参加涉黑性质组织及其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扶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