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渡房里笑声朗

——搬口办事处沈楼小学过渡安置点见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9 07:32:36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快到屋里来,刚下好的饺子,我给你盛一碗,吃了暖暖身子。”见到记者来访,张进才笑声朗朗,放下手里端着的热气腾腾的饺子,非得给记者盛上一碗。1月28日,雪后初晴,记者来到搬口办事处沈楼小学过渡安置点时,已近13点了。

张进才是搬口办事处杨寨行政村张丙言自然村人,由于近期我市的棚改征迁工作,他和老伴被安置到附近的沈楼小学过渡安置点。“住在这儿很方便的,政府为我们想得周到,除用电方便外,还给我们专门安装了自来水,全部铺了水泥路面。看,还有监控、路灯,晚上院里通明通明的。”张进才说, “一碰到坏天气,政府都会派人过来看望我们,唯恐我们冻着、饿着。” 

看到记者来访,手里端着热饭的张玉梅也打开了话匣子:“前几天办事处领导还专门给我们每家都送了一件大衣呢,衣服穿上可暖和了。”说这话时,张玉梅喜笑颜开,很是欣慰。


在81岁的安置户孟祥荣的家里,她刚收拾好一大包鸭腿,正要下锅。看到记者给她拍照,她充满幸福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正在用木棍敲打屋檐上垂下的“冰棍“,以免“冰棍”落下伤人,还有几位老人在清扫剩下的一点点积雪,他们有说有笑,很是热闹,场面煞是温馨。


“要说干活,杨秀荣应该被评为模范,她干得最多。“大家异口同声地对记者说,杨秀荣身体好,人又勤谨,平时她打扫卫生最多,还爱帮助别人,她是大家最可信赖的邻居。记者了解到,杨秀荣今年72岁了,由于平时助人为乐,在沈楼小学过渡安置点,她的人缘很好,谁家有困难都会找她帮忙。

当天,寒气袭人,但沈楼小学过渡安置点院子里却暖意融融,入住的10多户人家,喜形于色,欢声笑语在空中飞扬。


村民们的笑声伴随着各种美味的香气,不断从一户户过渡安置房里飘出,让记者不禁垂涎三尺。对他们来说,这个即将来到的新年肯定是和以往过得不太一样,除了有对新年的憧憬之外,在他们心里,即将到来的新的美好的生活也越来越令他们向往。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