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信访局:“三二一” 服务  打通最后 “一公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9 16:56: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 张延岭)扶沟县信访局在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中,不断创新机制,坚持做到“三二一”,倒逼初信初访初网办理提质增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专”是做到有专人负责、有专题会议、有专项经费。日常业务有专人负责。县信访局满意度评价办公室配备两名工作人员专职具体负责满意度评价日常业务,定期对群众满意度评价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对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事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整改提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满意度评价工作有专题会议。根据满意度数据的高低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使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确保“一率三度”达到预期目标。满意度评价工作有专项经费保障。信访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一定的费用或人力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通”是做到一群通和一会通。建立满意度评价微信群,人员已达78人,对各责任单位即将到期的信访事项,在群中提前一周提醒,防止超期未评价,实现工作联络全覆盖,沟通交流全参与,打造扶沟满意度评价工作“一群通”;每月20日,召开各乡镇信访秘书例会,各单位满意度评价情况必通报,打造满意度评价工作“一会通”。


“一追究”是做到责任追究到位。实行满意度评价的最终目的是倒逼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信访局坚持督查落实,对处理结果不满意案件实行回访和再落实制度,进行责任追究。


2017年扶沟县全年共纳入评价信访事项431件,参评率为94.9%,对信访部门满意度为97.6%,此举大大解决了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扶沟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提供了不竭动力。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