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6 17:33: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崔彦林)为全面掌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阻力,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决战决胜2018年脱贫攻坚。1月26日,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领导崔卫国、侯磊、吴青锋、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谢超、肖炜、李广肃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交通局、水利局、卫计委、人社局、文广新局、民政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总结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严肃而轻松、深刻而坦诚,各部门积极有序地发言,直面问题,总结经验,相互借鉴,教学相长,体现出脱贫攻坚中郸城干部队伍群策群力、尽智竭力、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实事求是介绍了本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的职责、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既展示出了亮点,又道出了不足与解决办法,砥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奋勇前进。

罗文阁等县领导先后发言,分别就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罗文阁强调,2017年,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新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精准扶贫方略,落实“六个一”“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工作要求,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尽锐出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2018年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文阁要求,2018年脱贫攻坚已进入系统发力、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摘掉郸城县“穷帽子”、挖掉贫困群众“穷根子”,是今年的奋斗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服务脱贫攻坚,提振百倍信心,焕发冲天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把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落到实处,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深入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美丽乡村,推动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构建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大扶贫格局,夯实脱贫基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开展“一会四评”,变输血为造血,推进精神脱贫,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