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6 15:55: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孙志刚 高玉贵)瑞雪初霁,春上枝头。1月26日上午,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县领导马卫东、闫冬梅、李德来、孙培忠、刘和辉、邵超、李峰、杨新权等在主席团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330多名县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副县长胡国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经受严峻考验、克服重重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创新思路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凝心聚力,务实奋进,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35.8亿元,同比增长7.7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9.6亿元,同比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80.6亿元,同比增长1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1亿元,同比增长1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5亿元,同比增长11.6%;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39.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住户存款余额205.8亿元,同比增长12%;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8.5亿元,同比增长17.9%。

过去的一年,商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十大亮点:一是成功创建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二是成功申报了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三是被确定为全国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四是邓城镇被评为国家级特色小镇;五是邓城镇邓东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六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验收,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七是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城;八是被评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九是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会取得了先进位次;十是成功举办了“巧媳妇”工程技能大赛和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大会,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巧媳妇”工程相继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800人,稳定脱贫22000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以“五个商水”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和“五个商水”建设。四、以改革创新保障脱贫攻坚和“五个商水”建设。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商水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商水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据介绍,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会期4天。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商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