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期拆除紧锣密鼓 二期签约人头攒动

川汇区棚改征迁后劲十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5 17:55: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记者 徐启峰)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川汇区棚改征迁各个分指挥部丝毫没有春节到来前的松懈,1600余名干部奋战在征迁一线,誓要在春节到来之际,实现首批1.6万余户征迁任务大头落地。

1月24日下午,大雪飘落,天寒地冻。下午3点,人和办事处史滩社区棚改征迁指挥部例会正常召开。副指挥长王建国安排布置近期工作,鼓励各分包局委、办事处要再接再厉,把征迁收尾工作做好。会议室外,是一片片推倒的房屋,向南绵延至沙河。去年8月底,川汇区启动史无前例的棚改大征迁,就在其它各个分指挥部捷报频传之际,史滩征迁工作却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一度拖了全区征迁工作的后腿。面对困局,史滩社区棚改征迁指挥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线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作队员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奉献的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逐一破解难题,最终实现了棚改征迁工作的大逆转。至1月25日,史滩社区1218户被征迁家庭,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97%,房屋拆除率达到75%,在首批一期7个分指挥部进度表上,从名次垫底一跃而至前列。前几天,川汇区棚改征迁工作现场会就在这里举行,大家对史滩取得的成绩无不叹服。

在人和办事处三义社区,根据棚改征迁分指挥部安排,房屋拆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兴源建材的建筑垃圾破碎回收机开到这里,拆下的建筑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据现场指挥拆除工作的工程师李伟介绍,三义社区被征迁旧房集中拆除工作于上周五开始,在人和办事处、三义社区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拆除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再过两三天就可以收工了。三义社区棚改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说,目前房屋拆除率已超过80%,1月底完成拆除任务问题不大。

川汇区首批棚改征迁分为两期进行,首批一期共分7个分指挥部,史滩社区与三义社区位列首批一期。就在首批一期各分指挥部紧锣密鼓进行大面积旧房拆除时,首批二期征迁工作在新年到来时已压茬推进。首批二期共分5个分指挥部,短短20多天,这5个分指挥部征迁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位于金海路办事处朱庄行政村的第二分指挥部和位于城北办事处后石店行政村的第五分指挥部已连续数天出现群众排队签订安置补偿协议的场景。棚改征迁已成为川汇区大势所趋,民众对此项工作也给予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这是征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的最重要原因。

旧房拆除后视野开阔的沙河北岸,多个分指挥部里人头攒动的签约景象,表明着在这个白雪皑皑的季节,川汇区正涌动着蝶变的希望。三义社区棚户区拆除,展现城市美好的一面。

[ 责任编辑:杨静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