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夜访健康教育扶贫战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4 11:37: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心系脱贫攻坚、情念百万群众。1月23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肖炜一行,到该县人民医院、卫计委、县教体局以及县实验中学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罗文阁一行首先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窗口,听取了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相关汇报,和医保结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通过计算机档案查阅了部分贫困群众就医报补金额、报补比例等情况,了解到一站式服务按县扶贫方案救助措施,方便贫困病人出院结算、病人自付比例不到10%,能基本解决大病致贫返贫问题后,罗文阁一行对县人民医院的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罗文阁一行来到该县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办公室查看全县健康扶贫档案建设、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卫计委负责人关于建康扶贫工作的汇报,罗文阁对卫计委组织各医院在全县全面展开健康扶贫工作,以及所采取的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卫计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做好工作统筹,把健康扶贫工作做细、做实,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温暖送到百万群众心窝。 

    晚上7时30分许,罗文阁一行马不停蹄、废寝忘食,又来到该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脱贫攻坚办公室查看档案、听取汇报,了解全县贫困学生享受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全县教育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教育村长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贫困学生就学条件?在校生活有没有保障?教师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够不够?带着对贫困学生的深深牵挂,罗文阁一行还来到了该县实验中学,深入了解学校针对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对一线教师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教师与贫困学生每周进行一次心理谈话、每周陪吃一顿饭的人性化帮扶措施给予肯定。 

    健康扶贫关乎全县百万群众身体健康,教育扶贫关乎千家万户、关系郸城未来,罗文阁殷殷嘱托卫计委和教体局负责同志,要扎实工作、用情用心、倾力帮扶,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