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闫立超现场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4 08:4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1月23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督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主持召开了推进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管委会副主任李湛,各乡(办)党委书记、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日下午,闫立超先后到了文昌办事处罗庄社区、许湾乡上楼行政村、搬口办事处梁寨社区现场督查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所到之处,闫立超现场听取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的整治情况汇报。督查中,闫立超要求,垃圾处置一定要拉到处理厂,切不可填埋,这样会造成更大的污染;围墙上乱涂乱画的现象一定要清理,街边旱厕、路边杂物一定要清除。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村前沟渠污水横流、坑塘水污染严重的问题,闫立超要求区直相关部门近期对区内的沟渠进行普查,拿出治理意见,争取达到水清渠畅,废坑利用,把沟渠、坑塘打造成村民们可以休闲、游玩的水文化空间。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两违”建筑,闫立超要求相关乡(办)一定要负起责任,消除存量,杜绝增量。所到之处,闫立超鼓励相关村(社区)负责人一定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狠抓落实,高标准打造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做到绿化、亮化、美化。同时要争做表率,争取把自己村庄(社区)打造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督查完毕,闫立超主持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各乡(办)党委书记汇报了近期整治情况及下一步整治计划。闫立超强调,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迫在眉睫,大家一定要正视问题和瑕疵,总的来说,当前的情况是“有行动、标准低、势头弱、差距大、不平衡”。他鼓励各乡(办)及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不歇地努力,乘势而为,大有作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工作上做到正视问题,负起责任,风雪无阻,争取取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初步胜利。

对下一阶段工作,闫立超要求,一是做到有规划,高标准。相关单位务必制定方案,下发文件,做到村村高标准规划,一村不能落下。二是大行动。此项工作要用区里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要求衡量,工作不力要通报问责。相关单位要连夜开会,加班加点工作,高标准完成任务,让老百姓干干净净过新年。三是上水平,有氛围。整治工作一定要达到绿化、亮化的目的,营造宣传氛围,乡村文化墙图文并茂,把村里每个街道都打造成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主干道,要更加重视;坑塘、沟渠要达到水清见底,可以养鱼,可以种藕,进行统一绿化、美化;乡村文明建设一定要搞一些活动、评比,表彰先进,树文明新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进文明村、党建示范村、平安村、美丽宜居村、卫生村、产业富民示范村“六村共建”打下坚实基础。

李湛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紧跟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找准差距,真抓实干,补齐短板。从督查情况看,各乡(办)都在动,但成效不突出,此项工作一定要加大宣传,突出实效,发动群众,打造亮点,工作上切忌流于形式,责任落实绝不能有棚架,切实做到关注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